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中乾坤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乾坤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乾坤大 

  南陽市22中初三(八)班 汪韶源 

 讀盡天下才子書,是人生的一大樂事。我景仰那些博覽群書的飽學之士,感慨他們傲視一切的氣度、妙筆生花的功力,還有莫測高深的思想境界。於是,讀書成了我接近他們的唯一途徑。 

早上起來,品香茗讀散文,不亦樂乎;中午,依陽光讀小說,不亦樂乎;晚上,靠燈光讀詩詞,不亦樂乎;整天都是快樂的,因為我有書,我在讀書! 

總是習慣在夜深人靜時,扭開燈,倒杯茶,捧本書,在寂靜中,與書中人物開心暢談。書的種類自不必細究,《三國》、《水滸》固然很好,散文隨筆又何嘗不可?《封神演義》堪稱中國《神曲》,唐詩宋詞更是博大精深,《紅樓夢》背景重重,內涵幽遠,《西遊記》故事曲折,扣人心璇。看了名著后真的有一種“夢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書)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 

在我的生命航程中,書是浩瀚的大海,我是海上的一葉小舟,儘管我終日在大海的懷抱中遨遊,卻讀不完大海的博大和深沉。由此我明白,世界無終極,知識無止境,讀書才是將來挺立潮頭的明智選擇。 

在書中,我領略到了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體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在書中,我參與了重大決策的謀划,目擊了重大歷史事件的發生;在書中,我感受了人生哲學;在書中,我興奮過,怨恨過,憤怒過。書的內涵決不是幾頁或幾十頁紙張所能包含。 

因為中考,我將與課外書暫別,但我對書是“痴心不改情仍舊,今生相隨不回頭。” 

我盼望有一天能踏上遊覽之路,去山清水秀的江南,去白山黑水的興安嶺,去百草豐茂牛羊成群的額爾多斯,去巍峨高聳的東嶽泰山——去看日出,去看海潮,去感受自然。 

在漫長的遊覽中,可以將書中的神奇自然化,又可以將書中的平淡神奇化。總之,書中的世界奧妙無窮,它以其“魔力”創造着神話,傳播着知識,令人神往,令人痴迷。真可謂是“坐擁書城,其樂融融。” 

  (指導老師 李揚)

您正在瀏覽: 書中乾坤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乾坤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