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籃球和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籃球和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個帥哥,就必須學會打籃球;如果不會,雖然不是什麼缺陷,但確是一種遺憾。遺憾留給自己,也留給已經認識你或即將通過籃球認識你的女生。因為你即失去了一種可以引發自己激情的技能,也失去了一種讓女孩認識你的技能。失去一些技能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兩種技能對男生來說很重要。

  籃球本身並沒有激情,是因為我們投入了激情,它才令人怦然心動。這就如同世界本身是不公平的,所以需要我們用規範來維持公平一樣。女生喜歡看男生打籃球,因為這樣可以看到賽場上男生的颯爽英姿。看到男生的颯爽英姿並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女生可以持續地使勁地看而不要顧及比如平時因為不好意思看帥哥所表現出來的羞澀和臉紅之類的不好意思的事情。男生也喜歡看男生打籃球,原因是:一來可以欣賞球技,二來可以欣賞來欣賞球場上男生的女生。

  男生大部分都熱愛籃球的,只是有的熱愛打,有的熱愛看。其實熱愛看的也想打的,只是由於不會而又放棄的。打籃球中的男生中真正會打的也不多,這正符合了“物以稀為貴”的道理。

  我有一個兄弟叫猛,人如其名,打籃球也特猛。猛長得人高馬大,具有打籃球的先決條件。只是,猛的成績特差,但值得慶幸的是,猛的球技卻特高。猛打起籃球來,通常不分晝夜和上課下課,他對外宣稱自己視籃球為主科,學習為副科。不巧的是,這句話被老班得知;結果,猛被叫到了辦公室。一開始,老班就不給猛解釋的機會,先給猛一陣狂風暴雨,再給猛一次和風細雨,最後就等晴空萬里了。誰知最後老班又禮貌地對猛說了一句:“怎麼樣,你還有什麼話說嗎?”猛在接受風吹雨打的過程中,意志被磨練地堅定了許多,除了老班說的最後一句話外,其它的話他一句也沒有注意聽。因此,當老班問他是否還有話說時,他把自己醞釀許久的話一下子吐了出來:“老師,我打籃球沒有錯!”老班聽后氣得差點翻了白眼,準備再給他來個霹靂冰雹,最後卻只要求猛寫500字的檢討。

  猛在遇難后,向我求救。他說:“哎……讓我寫500字的檢討比讓我進500個球還難呀!”於是,我幫猛擬了一份檢討書,大致內容如此:“老師,我錯了。我不該佔用休息和學習的時間去打籃球。我應該熱愛學習就如同熱愛籃球一樣。我保證以後不再亂說話惹您生氣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調動了全身的感情細胞才湊足了這500字。在確認檢討書中說的都是廢話而沒有一句實話之後,我才不太放心地把它交給了猛。猛在接到檢討書之後對我十分感激地說下次一定請我吃飯。於是,我就急切地盼望着猛的再次遇難。

  在以後的日子裡,猛依然視球如命。天天什麼ABA、CBA、喬丹、姚明的都掛在嘴邊。他也經常向我講解打籃球的好處,他說:“打籃球不但可以是自己的身體強壯,還可以在賽場上吸引眾多女生的目光。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從猛的話中可以看出,男生苦練籃球的目的是為了不再苦戀女生且讓女生來苦戀他。但不知為什麼,猛一直都沒有因為籃球而邂逅什麼女孩,可他卻一直都熱愛着籃球……

您正在瀏覽: 籃球和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籃球和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