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字乾坤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字乾坤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字典王國中,誰都愛排擠和挖苦“一”字,把“一”字講得一無是處,說“一”字是字典王國中最沒用的字,誰都不會喜歡“一”字。而“一”字漸漸地也覺得自己很沒用,整天哭哭啼啼像個淚人。

  字典王國的國王知道后,將“一”字叫來對他說:“你不要再傷心了,既然大家都認為你沒用,那麼我就准許你去外面逛逛,好好想想再回來吧!”

  “一”字來到了人間,從早到晚在街上閑逛,也發生了許多事情。

  早晨時分,“一”字碰到了一位做買賣的商人,興沖沖地跑過去問道:“你今天賺到一兩銀子,你會高興嗎?”沒想到商人破口而出:呸!呸!呸!我要什麼一兩銀子啊?我要賺幾百兩才甘心,快走開,大早上的說些晦氣話!”

  “一”字哭哭啼啼地離開了。

  中午時分,街上的人來來往往,數不勝數,可是誰也沒有注意到獨自蹲在牆角卻無精打採的“一”字。突然,大街上的人將一家店圍的水泄不通,“一”字慢吞吞地向人群中移動,只聽到店主吆喝:“今天本店有獎銷售,快來參加啊!”“一”字嘆了口氣,以為什麼天大的事,剛要轉身離開,就聽到一陣震耳欲聾的喊叫:“哈哈!我中了,我中了,我中了一等獎了,哈哈!”“一”字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喜歡“一”,不僅欣喜若狂,飛跑出了擁擠的人群,彷彿是他中了一等獎一樣。邊跑還邊叫喊:“哈哈!有人喜歡‘一’,我是有用的!哈哈!”

  傍晚,街上的人少之又少,只有微弱的燈光從窗戶的縫隙中射出來,一直照到了街上,“一”字抑制不住心頭的激動,蹦蹦跳跳向遠處去了。

  忽然,隨風飄來一陣悲聲,飄到了“一”字的耳朵里,他尋着聲音找了去,在一座有些破舊的老房子面前停下了,四下里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還好從門縫裡擠出幾點光,“一”字靠了過去。

  只聽到兩個老婦人對話。一個說:“我那苦命的孩子,就因為搶了別人一兩銀子,就要被判刑一年,這一年之後,他可怎麼抬起頭來做人啊!”另一個哀聲說道:“都是這一兩銀子和一年牢刑,唉!真是害人不淺啊!”

  “一”字在門外,不知是喜是悲,心中充滿了疑問:“我到底是好還是壞?是有用還是無用?為什麼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我?”

  “一”字的問題就像漆黑的夜,讓人無法解釋和猜透。

  在公雞報曉之前,“一”字就醒了,直到天亮,“一”字一直坐在牆邊思考着昨晚的問題。

  不經意間,“一”字發現對面的牆邊躺着一個披頭散髮,衣服破破爛爛,一隻腳上的鞋子也不見了蹤影的乞丐,只見他一動不動。“一”字知道,這個可憐的乞丐要是再沒有一點吃的,就會被活活餓死!正當“一”字焦急萬分時,街上的一個過路人給了乞丐一個饅頭,“一”字皺着的眉頭也放鬆下來。只見他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吃下了饅頭。“一”字高興地自言自語:“呵呵!多虧了這一個救命的饅頭!這個可憐的乞丐想要的不是千金萬銀,更不是榮華富貴,要的是人人有份愛心,有人對他有一絲關懷和那一塊救命的饅頭罷了!”

  想到這裡,“一”字似乎明白了什麼,飛快地跑回了字典王國。

  見到國王,“一”字有一肚子的話爭先恐後地要從嘴裡蹦出來。

  最後百句並作一句:“我明白了,世界上的任何事都有兩面性,有好必有壞,‘一’字可以很渺小,也可以很偉大!”

  高一:存知

您正在瀏覽: “一”字乾坤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字乾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