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乾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乾坤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歲月流逝,當滾滾向前的歷史車輪將一代代人輾成灰塵揚散在風中,總有一些燦爛的靈魂即使肉體灰飛煙滅,也無法掩蓋那心靈本身的光芒,那耀眼的光彩不僅沒有隨時間的變遷而褪色,反而如陳年老酒,愈久愈香。而這些輝煌背後,必有着一顆可以容納不凡的乾坤的心……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王翰,一個在中國五千年深厚的文化積澱中也許並不登峰造極的文人,卻用短短二十幾個字將沉甸甸的生活演繹成了超然洒脫。沒有畏懼、沒有哀怨。心境之中必然充滿了無限的釋懷,像一潭水,幽深碧綠。沒有壯闊的波瀾,即使狂風襲卷,也只是輕輕地盪起一絲漣漪,更像是對風的無能的嘲笑。沒有這樣的心境,又怎能使悲壯的沙場也渲染上几絲詩人的浪漫?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杜牧寥寥的幾筆便點染出了一個細雨蒙蒙、風情萬種的江南媚景,讓人心醉、讓人神往,這樣超凡的美景更須用心體會,才會從筆尖如高山流水般流淌出如此玲瓏秀美的文字。而這樣的心境也會如江南浪漫唯美、空靈清澈,沒有絲毫雜質,又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般出於自然而又歸於自然,有着無以比擬的美。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的濃濃情思讓人黯然落淚。滔滔江水奔涌無盡,而無盡的情思亦然傾瀉於此,注入長江。願它能把綿綿情意帶給心上人,感到那來自遠方的愛字字浸透了淚水、句句飽含着深情。那流着血的心中卻給愛人留了一個陽光燦爛的愛的位置,那是一個充滿了愛的境地,可以撫平一切相思的痛、擦乾一些思念的淚,而化作漫天飛舞的蝴蝶,漫舞在如血的黃昏……

  這便是心境創造的一個又一個人間神話,他們燦爛、炫麗,閃着迷幻的色彩,一個個心中的不凡乾坤在歷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然後化作一支清遠的笛、一段迷人的香,默默引進了歷史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歷史乾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乾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