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明辨是非,才是大智——觀《忠義乾坤》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辨是非,才是大智——觀《忠義乾坤》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明辨是非,才是大智——觀《忠義乾坤》有感 標籤:大智作文 忠義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觀《開國大典》有感作文

大家一定都知道哪吒吧!一提起他,我們一定會想到他的四大寶貝:乾坤圈、風火輪、混天綾、火焰槍。他英勇神武、不畏懼怕,就是有點魯莽。 

  就連《忠義乾坤》中的哪吒也是一樣。紂王昏庸無道,他登基以後,商朝就開始了。而紂王被妲己這個狐狸精所迷惑,商朝漸漸被妲己給控制了,朝中的一些忠臣紛紛向紂王上報,而這些忠臣卻都被妲己所害,受了炮烙之刑。後來,比干、西伯侯等人紛紛辭官回家。而哪吒和姜子芽卻正在商量一個計劃,打算等時機成熟,就要伐紂。而另一方面,李靖家裡也正被柳琵琶搞得忙忙碌碌,神魂顛倒。而宮裡,除了皇后和楊貴妃,也沒有忠臣了!哪吒已經看透了是是非非,一再向李靖證明,柳琵琶是妖怪,可李靖卻不信,還中了柳琵琶和狐狸精的計。……終於,邪不勝正,伐紂成功了,周武王登基,天下太平! 

  這部戲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一定要明辨是非,不要像紂王一樣貪圖美色,被眼前的小利所迷惑,而誤了大局。而李靖雖說是朝中大臣,但也是一介武夫,在宮裡風風光光,可一到了家,便像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柳琵琶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魚。我不要像李靖那樣做個沒用的人。我覺得,要做就做像姜子牙一樣明辨是非,有大智的人,不要每天都昏昏沉沉,每天都有每天要做的事,我要做時間的主人,不能讓時間白白浪費。做每件事都要辨清是非,不要被眼前的局面所迷,要想到長久之計,要有大智慧,才能辨是非。 

  我也要向姜子牙一樣有大智大慧!!!

您正在瀏覽: 明辨是非,才是大智——觀《忠義乾坤》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辨是非,才是大智——觀《忠義乾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