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色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色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盲人。一年前的那場車禍不僅奪取了我的雙眼,也奪去了我的夢想。 

  一個盲人怎麼可能當畫家!為此,我大發脾氣,將家裡能摸到的東西都砸了一遍。而當我累了,蹲在地上無助的掉着眼淚的時候,一直默守在旁的母親輕輕走到我旁邊,幫我拭去眼淚。 

  母親的手很好聞,有種陽光的味道--母親是開花店的。 

  “來花店幫忙吧。”母親小心翼翼,聲音小的如蚊。 

  我摸索的撲進母親的懷抱,放肆的掉着眼淚。突然,頭上一涼,眼前漆黑的一片讓我無助起來。 

  母親哭了,悲聲如蕭。 

  我還是答應去花店幫忙,即使我很長一段時間只能坐在母親給我安排好的座位上,擺弄母親每天都會給我的花而已。 

  這天,母親給了我一枝花。我嗅了嗅,滿腔的陽光氣息,與母親手上的味道一模一樣。 

  “好聞吧,這是丁香,純白色的。”母親柔聲說道。 

  純白色的丁香?我開始想象母親穿着橘黃色的圍裙,手捧一束純白色的丁香,站在五顏六色的花海里的模樣。 

  那一定很美,只可惜我不能畫下來了。 

  我又嗅了嗅手中的丁香。依舊滿是陽光的氣息,依舊沁人心脾。 

  漸漸的,我開始熟悉起各種花的味道起來,玫瑰花香味清淡,梔子花香味是有點單純的甜,而百合花,則是濃烈的香味……我開始有了新的樂趣。 

  而當我摸索着,吃力的插好一盆花時,母親不知何時站在了我身後。似乎是看了我許久了。她突然哭了,問:“你知道你的生命是什麼顏色的嗎?” 

  我遲疑着,生命,對我來說,不是黑色的嗎? 

  母親抽泣着,自言自語:“多美的一盆花啊……五顏六色的,多美……” 

  過了不久,眼角膜移植手術輪到了我。 

  眼角膜移植的很成功,我的視力很快就恢復了,我又重新看到了這個世界。 

  出院在家休息了幾周后,母親又邀我去花店幫忙,這次她似乎很開心。我答應了,我想看看我插的那盆花,是不是真的就如母親所說的,很美。 

  而當那盆花擺在我面前時,沒有出乎意料的驚艷,而是視覺上極大的衝突。 

  那盆花顏色很亂,亂到不講究任何色彩的搭配,亂到如同摔在地上的彩色碎玻璃。 

  母親又不知何時又站在了我身後。我回頭,看見母親微微笑着,穿着橘黃色的圍裙,手捧着一束純白色的丁香,站在五顏六色的花海里,陽光調皮的給母親鍍上了一圈溫暖的顏色。 

  美到令人窒息。 

  幾個月後,我開辦了一個畫展。畫展的中心是一副油畫。油畫上的女人微微笑着,捧着一束顏色凌亂的不成樣子的花,身後是普通的花店。整幅畫安詳而又美好。 

  那幅畫的名字,就叫《生命的色彩 》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色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