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鮮紅的88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紅的88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小溪在緩緩地流淌,讓我沿着記憶的河床,泛着時間的小舟,逆流而上,回到四年前我五年級時的一天……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深秋里的一天,屋外,凜冽的北風猛烈地刮著,不時地吹打在玻璃上,淅瀝的小雨下個不停。屋內靜極了,似乎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到。刷刷的寫字聲不停地在耳畔環繞,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卷子上的題也在一點點的減少。這時不爭氣的肚子卻叫了起來,我鼓勵自己“再堅持一會,卷子馬上就寫完了。”於是寫字的聲音又在耳畔響起。也不知是為什麼,我寫的特別快,終於只剩下最後一道題了。我不禁有些高興,可誰想到這題卻成了攔路虎,讓我離山頂只有一步之遙。我想了很久,也沒有個頭緒。這時好像有人在我的心頭潑了一盆涼水。我本想放在這裡,等着媽媽講。可一看題目,這道題12分呢。就算前面的題全都答對了,才只有88分呀。而且我又常馬虎,怎麼可能全都答對呀!我突然想到抄答案,可那不是撒謊嗎?媽媽從小就教育我要誠實。但我還是沒經住高分的誘惑,我小心地翻開答案,迅速地將答案抄上,然後把卷子拿給媽媽檢查。我的心怦怦地跳着,生怕媽媽發現一點可疑的地方。媽媽檢查了一遍,並沒有什麼錯誤,給我批了一個鮮紅的100分。我高興極了,一是因為我前面的題沒有馬虎,二是因為我抄的答案媽媽沒有發現,我心裡的石頭終於可以落地了。

  那天晚上,也不知是為什麼,媽媽又將卷子重新檢查了一遍,把我叫到跟前問我:“最後一道題是你自己做的嗎?”我回答說是。媽媽便沒有繼續往下問,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過了一會,媽媽似乎還是不放心,又把我叫過去,很嚴肅地問:“最後一道題到底是不是你自己做的,不許撒謊。”我緊張地回答說是。媽媽似乎發現了什麼,又問了一遍,我害怕了,我怕媽媽知道我抄答案會訓斥我,甚至會打我一頓。我的眼淚掉了下來。對媽媽說我錯了,我錯了,答案是我抄了。但出乎意料的是媽媽不但沒有訓斥我,更沒有打我。而是輕輕地把我摟在懷裡,對我說:“學知識就要腳踏實地地,一步一個腳印,來不得半點虛假。人可以犯錯,但絕不能犯相同的錯誤,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媽媽說完這些話后,我的心裡舒服多了。媽媽的懷抱是那麼溫暖,淅瀝的小雨也不知什麼時候停了,月亮也出來了,調皮的小星星眨着眼睛。我拿起紅筆在最後那道題上打了一個大大的紅紅的錯號,把鮮紅的100分改成了88分,這個88分比100分更紅更艷。

  學知識是這樣,人生的道路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現在我漸漸體會到了,要踏踏實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好每一步。那個大大的鮮紅的88分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鮮紅的88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紅的88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