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8分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8分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發試卷了!”隨着老師的喊聲,教室里頓時炸開了鍋似的,每個同學都緊張了起來。隨着發試卷的同學手裡的試卷越來越少,我的心跳得更快了。

  看看周圍的同學,有的閉上眼睛,趴在桌上;有的垂頭喪氣;有的眉開眼笑;還有的交頭接耳,跟同桌猜測自己能得幾分。

  “哎呀,才考了86.5分,回去還怎麼跟爸、媽交代啊?作文跑題扣了8分,要是不跑題就好了……”我垂頭喪氣,滿臉苦惱地坐在座位上,低頭不語。

  正在我考慮晚上回家怎麼向爸、媽交代時,老師卻開口說:“作文跑題的同學不要擔心,我們這次減負,可以在試卷後面重新寫一篇,如果寫得好,還可以加分!”

  “噢耶!太好了。”剛才還悶悶不樂的我,聽了老師這句安慰的話語,一下子來了精神。趕緊拿起筆,迅速地寫了起來。

  很快,我的第二遍作文就寫好了,我馬不停蹄,趕緊拿給老師批改。“嗯,不錯,這次寫得非常棒,不但選材好,內容寫得也很具體,就給你扣0.5分吧,要是你第一次不跑題,寫得跟第二次一樣棒,那該多好啊!所以以後寫作文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審題,看清要求……”老師邊溫和地跟我說,邊拿起筆在86.5的後面加上了7.5分。

  現在雖然成績變成了94分,進了優秀,可是我心裡還是高興不起來,總覺得有點遺憾,因為這畢竟不是我第一次考出來的分數,而是經過訂正後取得的。

  8分,也許是我永遠難以忘記的數字,我會吸取這次慘痛的教訓。以後再也不犯這樣的錯誤。

  指導老師:曲鳳雲

您正在瀏覽: 8分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8分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