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聽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聽曲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聽曲 

  蘭州市二十五中學 八年級七班 李佳麗 

  今天,細雨霏霏,我撐着傘,獨自走在小路上。忽然聽到一陣琴聲,歡樂的音符在雨幕中跳躍。循聲走去,看見一家普通的農家小院,樂聲清晰的傳出來。我站在柳樹下,定定的傾聽着。 

  這是一首叫《平安夜》的曲子,沒容我多想,琴聲已飄了過來。 

  開始是一片祥和,平靜的像湖面一樣,層層微波舒緩的蕩漾向遠方,不是驕陽炙烤,也不是烏雲密布。只覺得天藍的可愛,雲白的溫柔,風吹的涼爽。接着樂聲高起,宛如小風穿過樹林,葉子“沙沙”作響,又隱約夾着小溪的清脆潺潺。聲音越來越高,像燃放煙花,第一聲飛起,就有無數響聲迴音,又如大河滔滔奔流。這聲音雖沒有瀑布那樣震耳欲聾,但它有種內在的無形的雄厚力量,不容你反抗,它早已貫穿全身,使身心得到蕩滌。聽,那聲音又緩和下來,似風雨後的大地,景色亮麗怡人,空氣清新乾淨,深呼吸一口,只覺神情氣爽。不久,樂聲一轉,朦朧中,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天空乃至宇宙都吟唱着無言的歌,那要你用心聆聽和感悟。 

  突然,樂聲停了,遠處,農家屋頂上炊煙裊裊,燈光在雨幕中時隱時現,真是一個寧靜安詳的平安夜啊。

您正在瀏覽: 雨中聽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聽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