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夜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夜襲》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襲》講的是一個抗日時期的故事。 

  1937年10月上旬,八路軍第129師第385旅第769團團長陳錫聯奉師長劉伯承的命令,率該團在代縣、崞縣以東地區,執行襲擊南犯日軍後方的任務。 

  10月中旬,通過偵察發現,日軍飛機機場就在陽明堡,於是團長陳錫聯決定夜襲機場。 

  10月19日夜,經1小時激戰,769團以傷亡30餘人的代價,殲滅日軍100餘人,炸毀飛機24架,有力地配合了國民黨友軍的忻口防禦作戰,在中國產生了巨大影響。 

  影片對夜襲場景的演繹分外出彩。八路軍戰士在夜幕的掩護下逐漸靠近日軍後方,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日軍發現,雙方發生激烈的衝突。我們的戰士手持步槍、大刀地同武器精良的日軍作戰,絲毫不顯畏縮。而另一部分戰士懷揣炸藥向日軍飛機衝去。只見他們迅速地打開機窗,將炸藥扔進機艙內再迅速跑離飛機,動作一氣呵成、乾淨利落,而後面只會傳來一聲巨響,一架戰機——毀了。當然,事情不會如此順利。有一些飛機被日軍駕駛員佔據,我們的戰士只好用步槍、用大刀、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將機窗撞開,再於日軍發生殊死搏鬥,才能完成任務。甚至有些飛機的炸毀是用戰士們同敵人同歸於盡換來的。這一切的一切足以顯示出我們戰士同日軍抗爭到底的決心,顯示出我們中華民族對抵擋外敵入侵必勝的決心。 

  當夜晚過去,太陽漸漸升起,黎明悄悄到臨的時候,陽明堡變得悄然無聲了。留下的只是戰後瘡痍的土地,瀰漫的硝煙,飛機的殘骸和染血的——軀體,有敵人的、也有我們的,有我們可愛的、堅定的、為了理想不懈奮鬥的,讓人心疼的戰士。 

  值得歡呼的是,我們的戰士勝利了,我們那些可愛的戰士率先打響了129師抗戰的第一槍,開創了現代戰爭史上步兵用步槍、炸藥打飛機的先例。這一場戰爭以作為我軍以弱勝強、出奇制勝的優秀範例被永遠的載入了軍史,至今仍為人們所研究、學習和感悟。研究這場戰爭后留給人們的啟示;學習這場戰爭的戰法和理念;感悟,感悟這場戰爭留下的歡樂、使人落淚的歡樂,感悟這場戰爭留下的悲傷、偉大的悲傷。

您正在瀏覽: 觀《夜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夜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