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釣魚島事件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島事件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目前,釣魚島事件正在火熱議論中,在網上也都看到了很多不同的觀點和說法。有的大罵日本,有的抵制日貨,當然,也有對此事無動於衷的人。這些,我都不想予以評論,只是此事讓我若有所思。我在想釣魚島事件到底給國人帶來了什麼?

  激起了愛國思想。有時候走在路上都甚至聽到有人在談論,還說得繪聲繪色。一次坐公交車,我靠在窗前看風景,突然被幾個青年男子的對話吸引。“看那個小日本就不爽,我們哥幾個明天去印幾件T恤,在背後印上“小日本”,“釣魚島是中國的!”“好啊,不過我明天就要走了……”“那有什麼,我們訂好了就給你寄去。估計三天就好了……”我聽着聽着,嘴角不禁微微上揚,幾個打工青年,卻有着如此強的民族情感,我在想,魯迅先生是否會為他曾經在日本留學時看到那部電影中的麻木中國人,再看如今而感到欣慰呢?一定會的吧,中國人正在慢慢變化,我們都在期待,我們會更好。

  但也同樣露出了我們自身的問題。有些國人做得過激,抵制日貨吧,有必要去砸場子嗎,這樣只會更顯得我們自己沒素質,也同時損害了在那裡工作的國人的利益,讓日本人看了笑話。一翻帖子,無非是空喊“釣魚島是中國的”,以“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這樣的標語來呼籲,但是歷史告訴我們,光空喊是不起多大作用的,甚至會讓人覺得好笑,“自古以來”是,那麼就一定永遠擁有嗎?當然我也不是說釣魚島不屬於中國,我也是一個中國人,同樣也會有民族情感,我只是覺得,行動作為證據更有說服力,誰知道日本又會不會篡改歷史教科書。我們能做的,是關注,是用文明方式抵抗,而不是像瘋狗見着日本人就亂咬,這是國家之間的事,作為個體,他們並沒有什麼過失。文明點吧,讓世界看到,中國人不是個有勇無謀的莽夫,可以禮儀待人,但事關民族不得馬虎。

  歷史教訓我們會懂得,我們得發展,得強國;民族恥辱我們會銘記,我們得自尊自強,得自立自愛。在愛國的同時也要懂得怎樣是真正的愛國!

  我們宣稱愛國,但絕不做盲目愛國者!

  我們激情愛國,但愛國有道!

  初三:若初以語

您正在瀏覽: 釣魚島事件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島事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