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巴克的宇宙汽車4》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克的宇宙汽車4》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巴克的宇宙汽車(四)》有感

  今天風和日麗,我覺得無聊,便拿出一本《小學生之友》看看。忽然,我看到一篇故事,看完之後,我覺得這個故事耐人尋味,給人一個深刻的道理。那是什麼呢?那就要自己去深深地去體會。

  這個故事講的是螞蟻巴克得到宇宙汽車救了螞蟻小胖后被褐蟻王邀請同時,褐蟻王想得到宇宙汽車把巴克關押了。小胖為了救巴克,想到了一個辦法,引起了黑螞蟻國和褐螞蟻國的戰爭。最後戰爭結束了兩國和好了,巴克也獲救了,但是宇宙汽車沒能量了,又過上了從前的生活。

  當我讀到“褐蟻王擺擺手,將巴克押了下去”時,我腦子裡浮現了一幅畫面:巴克認真地教褐蟻王駕駛宇宙汽車,講得非常詳細。不一會兒褐蟻王學會了,便露出了它的廬山真面目,將巴克押了起來,奪走了宇宙汽車。我心裡覺得褐蟻王太貪婪了!這是別人的東西,褐蟻王卻搶別人的,再說了,巴克救了小胖,應是英雄,難道英雄的待遇就是關押起來嗎?褐蟻王實在太貪心了,太自私了!不但不感激巴克,而且把宇宙汽車佔為己有,還關押巴克,我覺得連一隻普通的小螞蟻都比它好。

  是啊,褐蟻王雖有錯,但巴克也有責任,它救了小胖,為什麼要去它的王國呢?這樣,褐蟻王也不會奪走宇宙汽車啊!但主要錯還是在褐蟻王身上,要不是它,宇宙氣車沒發揮它的優點就沒能量了;要不是它,螞蟻們的生活會更好;要不是它,不會有戰爭,不會有傷亡,不會有痛苦。因此,萬物能給人們帶來歡樂,帶來方便,帶來幸福,同時也能帶來災難,帶來痛苦,帶來傷亡。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儘管有和褐蟻王一樣的人,但好人畢竟多。接下來,我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這是一篇報紙報道的:2004年7月的一天,某老闆向工商舉報了自己有過期飲料。據這位老闆介紹,今年7月初偶然發現自己購進的大批飲料過期了,但倉庫里還有很多沒賣完,這時老闆有點急了。從 7月5日 起,他按照銷售記錄,回首自己批發出去的過期飲料。就這樣,他經過10天的奔波,行程500多公里,花了一萬餘元,終於把這些飲料依法處理了。

  同學們,我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得到好東西,要好好利用它的優點;別人有好東西,不能貪心別人的。

您正在瀏覽: 讀《巴克的宇宙汽車4》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克的宇宙汽車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