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葉子綠得發亮,一層一層,一團一團的朝視線盡頭擁擠過去。天空中飄過的雲朵彷彿都能擦上一些綠色。成片的綠意時不時勾起我的記憶。 去年的夏天,我和媽媽走在步行街上逛街。走過一條河道,遮天蔽日的樹蔭就像為整條街裝上了中央空調。似有似無的撩撥起青絲。

  穿過河道,走在路上,稍稍感覺到日光照耀在皮膚上激蕩起熱度,髮絲有些黏膩,雙頰在與天空的對峙里漸漸變得潮紅,正過橋中央,焦灼的地面上一個衣着破爛的老年人無力地靠在橋欄邊,熾熱的地面使他有些疲憊,微微闔上的雙眸昏昏欲睡,布滿皺紋的皮膚很是蒼老,幾乎是半倚着,支撐着精神。間隔時間有些長的硬幣聲時有時無,聽起來有些單薄。

  看着十分可憐,幾乎不自禁的往前走,卻,媽媽拉住了我,給我一個訓斥的目光,我一怔,魂不守舍的聽着媽媽的告誡,猶豫住了。心裡有點難受,馬上,一個男孩子出現在面前,大約七八歲的樣子,圓圓的腦袋,肉嘟嘟,雙眼眨着散發著純真,很乾脆流利的動作。稚嫩的小手中捏着10元,輕輕放落碗里,沒有一些人的無視和事不關己的樣子。

  終於,幾乎是毫不猶豫的衝上前,摸出5元,放在碗中,老爺爺無力地看看。嘴角扯出一抹微笑,樸實,善良。我有片刻的慌神。回到媽媽身邊,媽媽有些數落,卻也化為無奈的笑笑。離開后,我才覺得剛才的“給予”讓我很踏實,放心。心裡想:不會忘記今天,男孩,老爺爺,那個小男孩的純真善良無邪即使是在夏日,也絕對是我看見的最佳風景!

  回憶那天,又是一個炎炎夏日,不斷散發出的連綿不絕的綠意在頭頂滋長;綿延不斷的善良在心中蔓延。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