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經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人生就是一個經歷過很多以後終又回到原點的過程。有人能夠百折不撓,越挫越勇,是因為天生的嗎?不,沒有人能夠有這樣的幸運。應該說活在世上的人都是不幸的,他們要或為名利,或為生存,或為慾望,付出遠遠大於自己得到的東西。

  而當他們真正明白之時,卻已是多年以後了。所有大徹大悟之人都只能是在風雨之後走過來的,這之間的痛苦、失意與落寞肯定只有自己能夠真正品味。可值得慶幸的是,不管有多苦,人生算是挺過來了。仔細想想,回頭看看,不也就是那麼回事嗎?當初以為是天大的災難,以為是生命的盡頭,其實不也就是自己把自己看得太重,想得太多,患得患失,才會招來無盡的煩惱嗎?芸芸眾生,寂廖微塵,一個人的生死與苦樂,對於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來講,根本無動於衷。那很多時候,我們又何苦自己逼自己入死角呢?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驚浪駭浪里,才能造就真正的英雄。也許我們會羨慕一株小草的自由自在和無憂無慮,殊不知,小草才真正的驚羨人類的血肉之軀與思想之源。

  想想也對,除了人,還有什麼生靈可以品味自己的命運。人生是條路,沒有荊棘,沒有坎坷我們不需走。人生是本書,沒有曲折,沒有凄苦,我們不用翻。人生是杯酒,沒有悲嗆,沒有體驗,我們不必喝。大起大落的命運,無人理解的感受,是很弊屈,是要爆發,是想絕望。可悲的是上帝只給每人一次機會來做人,沒有誰可以例外。我們都明白,輪迴轉世只是心靈的寄託罷了。於是乎,我們便在生命的可貴與生活的痛苦中矛盾着,當日復一日的掙扎沉澱后,有人便會選擇結束,有人會選擇墮落,也有人會選擇等待,有人會選擇抗爭。隨着歲月的流逝,結束了的便永遠的結束了。墮落着的早已有心無力。等待着的已淡然一切,過着平凡而遺憾的日子。抗爭着的已厚積而發,接受命運的垂青。

  人生在世,我們到底要做哪種人?我們讀了很多年的書,我們得到過很多人的關愛,我們都有難以割捨的牽挂。我們快樂,我們煎熬,只因為我們擁有生命這個載體。我們吞咽人生的酸甜苦辣,我們咀嚼路途的春夏秋冬。人的骨子裡都是不服輸和不甘心的,生命因為苦難而讓我們擁有無盡的張力和韌勁,我們都不相信自己是平凡的。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都被迫迷惘着。選擇的對錯,紅塵的是非,我們都渴望有人的指點,神的超脫。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