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寫作的經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寫作的經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讀書

  我讀書的經歷,應該是從三歲那年說起。

  那年我三歲,翹着腿,嘴裡含着棒棒糖,倒拿着報紙津津有味地看着,毅然一副知識分子的樣子。

  我讀的書很多,讀韓寒,讀郭敬明;讀可愛淘,讀郭妮;有時也讀讀魯迅,讀讀冰心;興緻來潮時也讀讀莎士比亞,不時還來一句,“啊,莎士比亞說!”

  初識郭敬明,得從《幻城》說起。

  一直很喜歡《幻城》,喜歡那些優美的句子。尤其對裡面那幾句,“我不知道死亡的時候,凝望蒼穹竟然會那麼凄涼。”“於是我笑了,因為我看到你,快樂得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喜歡《幻城》,喜歡櫻空釋對卡索的愛,那種破碎而絕望的愛;喜歡卡索眉間的憂傷,那種淡淡的霧靄般的憂傷;喜歡罹天燼的火焰,那種漫天的放肆的火焰;喜歡遼濺的歌聲,那種傷感而蒼涼,破碎而又嘹亮的歌聲;也喜歡星軌的毀滅,那種不顧一切的愛的毀滅。

  《幻城》是一個夢境,一個美麗得令人寧可毀滅也不願離去的夢。

  關於寫作

  我是從七歲開始寫作的。

  也是七歲那年,我開始參加各類大大小小的作文比賽。無奈小女不才,即是咬破筆桿,也終與特等獎無緣。

  六年級,我用我稚嫩的文筆把畢業描寫成一場生離死別,並模仿古代詩人的腔調在文末寫上一句“無限傷感湧上心頭。”

  然後,我上了初中。

  我開始嘗試着寫不同調子的文章,風趣幽默的,微帶點憂傷的,莊重嚴肅的,放肆張揚的……反正寫得很多。

  後來,我開始在網上發稿子。但往往都是一篇文章打了一半就放棄了,所以發出去的都很少。

  初一下學期,我開始在上課時寫文章,一有靈感立刻記了下來,感覺還不錯錯。不過可苦了我的老師同學了,因為他們只能看到我一會兒眉頭緊鎖,一會兒喜笑顏開,一會兒又奮筆疾書,都被我嚇得有些神經質了。

  後來,我得每位老師都在對我說,“筱羽,你要是把你寫作文的認真勁兒分1%用在其它科目上,年級第一非你莫屬。”然後我就笑得一臉燦爛地說:“就憑我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形象,我無論認不認真學其它科目,年級第一都是非我莫屬的!”接着,那個老師就嘔吐着說:“自戀狂吧你!”

  之後在教我的所有的老師的抗議下,嚴厲禁止了我上課時寫作文。唉,一代天才作家又被他們毀了,鬱悶……

您正在瀏覽: 讀書,寫作的經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寫作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