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不慣的一種現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好習慣能讓人受益終生,而壞習慣使人陷入困境。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闖紅燈不良習慣還會埋下了交通事故的種子。有人戲稱:“行人闖紅燈就是‘自殺式過馬路’!”我就親眼目睹了一場“勇士”闖紅燈的交通事故。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黃昏,天陰沉沉的,一場暴風雨就要來臨,我剛從培訓學校下課,在這陰冷的路上,有誰不想早點回家呢?許多家長騎着車着急往家趕。這時我們前面的一位中年男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他飛快地騎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後面帶着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我心想:叔叔,您騎那麼快,幹什麼呀?紅燈亮了,我和媽媽自覺地站在便道上等候着。可是這位叔叔任憑各種大汽車摩托車,從身邊呼嘯而過一直向前走。我想:現在應該停呀?這樣做多危險呀?正當擔心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突然,從他左邊飛奔來一輛小型客車,隨着一聲悶響,只見汽車一下子把他撞上天空二、三多米高,並在空中翻了幾個跟頭。後面的車一下子從他腿上軋過,當場死亡。他的孩子也身受重傷,被送進醫院。我獃獃得站在那裡,真不願相信這是現實。 

想起那位小朋友失去了愛她的爸爸,我就為她傷心。“紅燈停,綠燈行”一句三歲小孩都知道的歌謠,難道教育我們的大人還不知道嗎?在全國,平均每六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車禍,僅2004年上半年我國發生交通事故24.46萬起。有很多事故就是因為行人違章造成的。所以會出現這樣的現象,是因為這些行人法制觀念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規,才出現一幕幕人間悲劇。親愛的行人們,國家重視對違章司機作出處罰,難道只有對違章行人做出處罰才能引起我們的重視嗎?  

因此,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就在學校中學習“新交通法”,讓大家都有法律意識。大人們也要在單位進行學習。在重要的地方和容易發生事故的路口要有交通提示語。如果是因為行人引發的交通事故,要多多處罰。 

親愛的行人,請為了牽挂你的父母,為了熱愛您的孩子,讓我們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做文明市民。

  

您正在瀏覽: 我看不慣的一種現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