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看不慣的現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看不慣的現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現象令人髮指,而我最看不慣的現象就是浪費水。 

  水是人類生活和發展的一個重要資源。人不吃飯七天才會死亡。可一離開水,不到三天就會死亡。據我所知,目前全世界的淡水資源僅占其總水量的2.5%,其中70%以上被凍結在南極和北極的冰蓋中,加上不能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凍冰雪,所以有87%的淡水資源難以利用。人類真正能利用的淡水資源約佔地球總水量的0.26%。所以水是非常少的,而且我們離不開水。 

  雖然水對我們這麼寶貴,可是生活中還有許多人在浪費水。例如:個別人洗完手之後不關水龍頭,10天就會漏掉1000千克水,這些水可供鍊鋼40千克,發電100度,生產化肥500千克。還有,在學校或家裡里,經常有些小朋友玩打水仗。拿着水槍或水管向別人潑水,這樣也非常浪費水。玩半個小時就可浪費水500千克。這些水可供鍊鋼20千克,發電50度,生產化肥250千克。由此看來,水非常重要,我們連一滴水都不能放過。如果每人每月節約2千克水,全校1500名師生每月可節約3000千克水,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 

  所以我們應該節約用水,不要讓浪費水的現象出現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我最看不慣的現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看不慣的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