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確面對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確面對挫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騰,不遇到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挫折在人生路上是不可避免的,我們不應該一遇到挫折就氣餒。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經受挫折后的一蹶不振,對待挫折應該保持一種樂觀的精神,這樣才能走向成功,即使身處順境之中,也要居安思危,隨時準備經受挫折。

  我們眾所周知的音樂奇才——貝多芬,他雙耳失聰,面對重重的困難,可他從未放棄過對音樂的執着,在面臨挫折的時候,他放出了吶喊:“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休想讓我屈服!”所以,他完好無損的渡過了挫折,獲得了現如今的成就。

  我們家喻戶曉的發明大王——愛迪生,在他發明燈泡的時候,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他的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我們把愛迪生的每次實驗失敗都看做是挫折,那麼一算他也有六千多次挫折,與我們這小小挫折相比是多麼的駭人聽聞啊!可他從不放棄,所以他能成功!

  不論是貝多芬也好,愛迪生也罷,他們的智力的頭腦我們是永遠也學不會的,我們唯一能學會的就是他們身上面對挫折臨危不懼的品質。

  面對挫折,有的人失去了前進的勇氣,熄滅了探求的熱情;而有的人卻偏立了進去的志向,鼓起了前進的風帆,從而磨練出堅韌不拔的性格。

  挫折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對於強者來說則是墊腳石。因此,只要我們能夠自信樂觀的面對挫折,我們就會更加堅強,這樣才能在挫折中奮進,獲得加倍的補償。

 廣東河源源城區河源市源城區第一中學初三:唐思親

您正在瀏覽: 正確面對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確面對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