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頭上汗如豆下,哎,我原來買的明信片到哪裡去了?目標鎖定在那個存儲舊物的老柜子里。

  打開它,一股潮濕的氣味撲鼻而來,老柜子像在咳嗽似的發出刺耳的嘰嘎嘰嘎的聲音。不是,不是,都不是,明信片到哪裡去了?

  突然,一個黑色的小匣子出現在我眼前。強烈的好奇心迫使我打開它。

  我的心,顫了一下。

  突的一下,那件往事又浮現在我的眼前,心裡,像被注入了一股暖流,有愛,有情,有真,在我心間緩緩流動,很感動。

  那份情,很真切。

  那匣子里裝着一隻用玻璃紙包裝的扎着蝴蝶結的假蘋果,還有一封已經泛黃的信。從這封信上的摺痕可以看出,它被打開過很多次。它們整齊的放在匣子里。

  這是很久以前的一個平安夜我送給母親的,我以為這假蘋果早被母親丟了,不料還在這裡。

  記憶又把我拽回了那天。

  今晚是平安夜。我走在回家路上,忽聽有人吆喝,賣裝飾蘋果嘍,放在家裡一生平安哦!我想起了母親,母親是個水果販子,每天6:00起床走去城裡的菜市場,推着板車邊走邊賣。不過每天我起來,鍋里總有熱騰騰的雞蛋。開始幾天很感動,後來,也就習慣了。

  不過這時,雞蛋的溫度又在手心裡淌過,很溫暖。愣了一下,我彷彿又想起了什麼,徑直向蘋果的地方走去。

  老闆,假蘋果多少錢?2。5一個。什麼?這麼貴。我和老闆講了好半天,才用身上僅有的一塊錢買了一個沒包裝的蘋果。取出書包里同學給我的玻璃紙和蝴蝶結小心翼翼地包了起來。我心裡越想越快活,像飛進了一群小雀兒似的,竟一跑一跳起來。回到家,我悄悄將蘋果放在母親枕下,也寫了一封短信,一併放在枕下。母親過來催促我快點睡覺了。我懷幸福,睡著了。

  第二天,母親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我曾懷疑母親是不是沒有收到我的禮物。漸漸的,誰也沒有提及此事,我也將它忘了。

  記憶又重現了,我曾埋怨過母親,懊惱過母親,但一切都不存在了,有的,只是精神的幸福和靈魂的感動。

  我送母親一份禮,

  母親送我一份情。

  在母親看來,此禮非彼禮,在我看來此情非彼情。

  寒風在窗外刮,不曾記起,今晚也是平安夜。

  我發現我在地上跪了很久,淚,也已經流了好久。眼淚在地上破碎了,我曾破碎的心,在此刻,被拼好了。或許我們已經忘卻,或許我們還記得,但不管怎樣,母親是記得的,記得那是子女對她的愛,她會珍藏一生。

  蘋果和信並不貴重,但是它們濃縮了多少親情啊!

您正在瀏覽: 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