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水,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水,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都說是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卻不知隴上也有好風光;渭河秋水秦嶺春花,既有秀麗又見雄壯。大地灣里孕育文明,麥積石窟千年輝煌。 

  我的家鄉,天水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關於古城天水,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相傳漢武帝元鼎三年的一天,在如今天水市南面,突然地顯紅光,雷電交加,大地持續震動,地面裂開一道大縫,天河之水注入其間,遂成一湖。由於湖水水位穩定,水質純凈,甘冽醇厚,當地居民稱為天水井。後來,漢武帝下旨在上?湖邊,築起一座城池,起名“天水郡”。《水經注》上說:“上邦北城中有湖,水有白龍出,風雨隨之,故漢武帝改為天水郡。”這就是“天河注水”傳說的來歷。 

  天不還有一個秀麗的名子,“隴上小江南”。天水是中國古文化發祥地之一,又稱“龍城”。秦屬隴西郡,漢置天水郡,三國設秦州,漢武帝時定名“天水”,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歷代兵家必爭之地,被國務院定為“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天水既有北國之雄奇,又有江南之秀麗,夏無酷暑,冬無嚴寒,被稱為“隴上小江南”。秀麗的天水喲,生我養我的故鄉,我歡樂的童年,那金色的時光,伴着古城秀麗的風光,永永遠遠刻在我的心上。 

  天水還是一個旅遊名城。著名的中國四大石窟之一的麥積山石窟,有“東方雕塑館”的美稱。位於武山縣的水簾洞,景色怡人;修造於北魏的甘谷大像山,巍峨壯觀,山上寧靜安祥的大佛被稱為懸崖大象。此外,聞名海內外的“人祖”伏羲廟,以觀內“清意在山塵不容”的“玉泉”著稱的玉泉觀,被詩人杜甫題詠為“山頭南郭寺,水 號北流泉”的南郭寺……這都是令我留連忘返的名勝古迹。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她的文化,愛她的名勝,愛她的物產。

您正在瀏覽: 天水,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水,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