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驚心動魄的天水澗漂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驚心動魄的天水澗漂流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被譽稱大別山中第一漂,天堂寨下第一河的天水澗漂流,是天堂寨旅遊今年首推項目。衝出夾縫天地寬,神仙也醉天水澗,這次採風最為刺激的是天水澗漂流。 

  天水澗漂流是勇敢者的樂園。橡皮筏子每艘兩人,我與爸爸同乘一舟。橡皮筏子氣足足的,鼓鼓的,富有彈性,坐到上面感覺相當的不錯。從坐進橡皮筏子到再上岸,歷時兩個多小時,漂程3.8公里,經歷了無數的感覺,既震撼、刺激,驚心動魄,又悠閑、愜意,樂而忘憂。一路漂流我們兩個人笑話多多,洋相百出。剛一開始我們兩個特興奮,嘻嘻哈哈地甩開雙槳猛力地划,但是橡皮筏子竟是原地打轉,眼看前面幾艘皮筏已跳過險灘,夥伴們驚險和刺激的高呼聲此起彼伏,我們的皮筏子怎麼也划不走。 

  岸上的漂流管理員對着我們高喊:“不要同時划槳吆!勻開用力!”,得了要領,我們的筏子向漂流道口方向劃去。道口落差少說有兩層樓高,管理員拉過我們的筏子順水就推了下去,頓時皮筏子急速衝下,水浪猛地打了過來,我們倆大聲驚叫,我喝了幾口水,他嗆了滿口沙子,我們還沒緩過神來,皮筏子撞在巨大石頭上,筏身調過頭就來了幾個騰空跳躍,幾注大浪猛打過來,把我們的皮筏子灌上了滿滿的水,我們倆頓時渾身濕透泡在水裡,象穿衣坐在盛滿涼水的浴缸里。皮筏順水漂流勢不可擋,有經驗的漂流者應該是遇到較大的石頭可以用槳撐一下就不會撞上去,我們倆無力招架,任憑皮筏撞過來撞過去,我們相互鼓勵“不要怕啊”,“抓住帶子!”隨之盪過來又盪過去,急流險灘一個接着一個,會叫你狂叫不已。大浪打來溪水灌得你是鼻子酸眼睛辣的,皮筏子里的水竟也把我倆漂了起來,順流而下時,我在前位順勢后倒,正好爸爸接住,我好自在。 

  爸爸可就慘了,他坐的氣墊子不知什麼時候被他蹬到前面,他竟是完完全全地坐在了皮筏子里,也就是說,他的身體與溪流之間只隔一層橡皮!難怪他總是大呼小叫的,後來身上不少處青青紫紫的。到了較緩和的地帶,漂流管理人員幫助我們掀翻皮筏子,把水倒掉。上了筏子我們重新開始下漂。幾經險灘,幾度驚險,已經感受到在溪流跌宕起伏中的驚險、刺激,領略到險流飛漂的興奮,驚嚇之餘更多的是快樂。“哇,這才叫漂流!”。這段長約4公里的漂流設計的很有意境。在驚險激蕩的探險漂之間,又有一段漫心消意的休閑漂。休閑漂這段水路水比較淺,但暗礁多,搞不好皮筏子就會擱淺。我們倆的筏子擱淺的次數最多,是漂在最後面的,管理員在岸上一直跟着我們這隻筏子。碰到擱淺,我們倆左使勁右使勁都晃不動筏子,用槳怎麼撐筏子就是不動彈,看看不行,管理員就下水幫我們推。漂流管理員都是當地的山民,很淳樸,每次推我們的筏子都要費很大的勁,我們很不好意思。 

  有經驗的漂流者是身體放鬆隨波逐流。大家的筏子都已經在下游水域平靜的水面上划來划去,有的已經停泊在岸邊柳樹蔭下,我們還在上遊河道幾次擱淺幾次推,管理員幫我們連推帶拖地,極度的表演,大家看着我們都笑彎了腰。上岸的時候我們這群“勇敢的漂流者”一身濕透,連頭髮絲里都是水,真是徹頭徹尾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驚心動魄的天水澗漂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驚心動魄的天水澗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