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財迷”行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財迷”行動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沒什麼經濟頭腦的女孩,對於錢的概念很模糊。我一直都是很乖的,每次拿到壓歲錢,都是一分不少的交給爸爸媽媽,從來沒有按照自己的意願支配過。因為種種原因,我也曾正兒八經的實施過幾次財迷行動,但都很快破產。畢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

  一

  上幼兒園時,我發現小朋友們都有零花錢。不知出於誰的啟發,我也希望擁有自己的零花錢。

  我一路蹦蹦跳跳地找到媽媽,伸出手,鄭重地說:“媽媽,我要壓歲錢。”媽媽顯然顯得很驚訝,便饒有興趣地側頭聽我說,“媽媽,別的小朋友都有零花錢,而我卻沒有,我也想要。”媽媽笑了笑,問:“那你要多少呢?”我仔細地盤算了一下,一字一頓地對媽媽說:“那就一個星期五角錢吧!”

  五角錢領到了,可我卻不知道應該把它花在哪兒……一個星期下來了,我的零花錢卻絲毫未動,我對媽媽說:“你給我的零花錢太多了,我都用不完,乾脆一星期給我兩角錢就行了。”媽媽又給了我兩角錢,可我還是用不完。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再也沒有拿那份零花錢了……

  我的第一次財迷行動就這樣宣告結束。

  二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我的”財迷”思想又抬頭了。

  我把散落在各個角落裡的硬幣全搜羅起來,據為己有。還特意買了個儲錢罐——一隻白白胖胖的小豬。隨着小豬肚子里硬幣的增多,我對這隻豬寵愛有加。每天放學回家,我都要把它抱在懷裡,親熱地問:“小豬,今天你還沒有吃東西吧?”我不時地向爸爸媽媽要幾個硬幣來喂它。我熱切地盼望着硬幣的快速增加。

  我還給它起了一個名字——招財豬錢多多。有一天,媽媽無意間發現了我的小豬,她看見了“錢多多”這三個字時,點着我的額頭,又好氣又好笑地說:“真是個小財迷!”

  後來,這陣財迷熱潮過去了,我的財迷行動就不了了之了。

  三

  第三次的財迷行動是在暑假。

  夥伴們中間掀起了一陣溜冰熱潮,我的溜冰鞋是雙排的,提不上速度,想換一個單排的。可是爸爸媽媽卻要我自己出經費,我點了點腰包里的錢,還不夠一百元,這怎麼夠呢?這時,我才了解理財的重要性。唉!“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一下之間,讓我到哪兒去弄錢呢?

  於是,我絞盡腦汁地尋找財路,在苦思冥想之際,突然,靈光一閃:何不幫媽媽做家務掙錢呢?唉!本小姐是何等的嬌貴,這雙又白又嫩的小手豈是做家務的?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啊!於是,我和爸爸媽媽討價還價,商定了工資:盤子、碗,每洗一隻5角錢,每洗一個鍋1元錢……我擔心爸爸媽媽會剋扣我的工資,還特地準備了一個帳本。每次做完家務,我都會不辭辛苦地記下明細帳目……

  後來,這次財迷行動又以舅舅寄來一雙溜冰鞋而很快告終。

  如今,我仍是那個對錢沒感覺的小女孩,每次媽媽給的零花錢,沒用完的,我都是如數交還。有時候媽媽打趣我:“怎麼,不財迷啦?”我總是笑着說:“還是這樣舒服呀!”不過想想那幾次的財迷行動,還真是別有趣味呢!

您正在瀏覽: “財迷”行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財迷”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