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血債》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血債》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就是親人之間的感情,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感情。親情是什麼?親情是一本字典,親情是一根繩子,親情是一罐蜂蜜,親情是一顆明星,親情更是一種幸福。 

  西邁是農家孩子,考進了城市大學,西邁的爹來學校看望兒子,同學們到外面為西邁的爹接風。西邁的爹第一次進卡拉0k廳,這裡的一切都讓他感到陌生,但他覺著兒子出息了,考進大學脫了農家腦殼,連歌都唱的那麼好。結帳時的346元讓西邁的爹傻了眼,錢全掏了出來還差15塊。第四天,西邁的爹悄悄的走了,兒子在枕頭下面發現厚厚一疊鈔票,裡面還有一張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獻血證! 

  記得有一個故事,在鄉下一個小鎮里考出了個大學生,男孩的爹高興的不得了,可是他又在發愁,因為家裡經濟條件差,一個月的錢勉強能供一家人吃飯,如果再要承擔上大學的費用,只有一個辦法——獻血!他瞞著兒子以獻血和一家人省吃儉用的錢供兒子上大學。可兒子到了城裡整日沉迷於遊戲享樂之中,學習一塌糊塗,還不斷象家裡索要生活費,父親知道真相,上電視呼喚兒子醒悟,可兒子絲毫不顧。沒過多久,兒子發現父親的獻血證,才明白真相,落下了悔恨的眼淚,可是一切都太遲了,父親死了…… 

  親情是一種永久的付出,將責任變為習慣的無私。它沒有終點。它的付出沒有理由,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一種無法推卻的情感。為了自己的兒女,父母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犧牲一切,可又有多少子女能夠懂得父母的這片苦心呢?他們只懂得接受不懂得回報。父母總是將最好的留給我們,像蠟燭一樣默默的為我們燃燒,照亮我們。或許只有在我們經受挫折與失敗的痛苦時,才會停泊靠岸,想起他們…… 

  “誰眼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獻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順父母! 

您正在瀏覽: 讀《血債》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血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