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杯底朝天水不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杯底朝天水不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杯底朝天水不流 標籤:朝天宮作文 朝天椒作文

  哎呀!杯底朝天,水居然可以不流出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得從頭說起。

  “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小小的科學實驗,非常簡單,你們可要看仔細啰!”黃老師說。今天要做什麼實驗呢?黃老師陰笑着,他肯定又要整我們了,我想。

  黃老師把一個空杯子和一個盛滿水的杯子擺在我們面前,然後將滿杯子的水向空杯子倒去,慢慢的,空杯子里的水滿的快溢出來了,黃老師將一張正方形的紙片蓋在杯口上,用右手掌心壓了壓,捂住杯口,左手握着杯底緩緩地將杯子倒了過來,然後把捂住杯口的手慢慢挪開。我想:呀,黃老師這是幹什麼呀?他的手一鬆開,紙就會掉下來,水也自然會倒出來。我還是防着點吧!於是,我往後退了退,微閉雙眼,等待預想中的“水漫金山”。可過了一會兒卻仍風平浪靜,我睜開雙眼,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杯口的紙竟然牢牢地佔在杯口沒有掉下來,水也沒有倒出來。難道是黃老師預先在紙上塗了膠水?我們滿臉疑惑,後來,經黃老師解釋,我才明白,杯底朝天水不流是因為杯外的空氣想要進到杯子里去,而水又想往外流,這兩股力量就剛好把紙夾在了中間,使得杯口的紙在杯口紋絲不動。

  嘻嘻,下次我也要把這個“魔術”做給我的弟弟和姐姐看,讓他們知道科學並不是那麼神秘,因為它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杯底朝天水不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杯底朝天水不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