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疾風與勁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疾風與勁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疾風與勁草 標籤:風與雨作文

  一場疾風驟雨之後,地面上一排排垂柳將原本彎着的腰壓得更低。就連那早已飽受風吹雨打的老樹也“順風使舵”無奈地屈服。可是,那些看起來弱不經風的小草挺立在地上,柔嫩的身子雖然經常被風吹彎,但它還是勇敢地挺了起來。傲然地立在了狂風之中,這不禁讓我想起了軍訓六天我面對各種困難的情景。 

  情景一:雙腿立炎陽之下 

  最能考驗人的自制力的便屬站軍姿,這是我們每日的例行功課。早上集合后就在訓練場上迎着絲絲涼風,一動不動,猶如楊樹一般筆直地站着,剛開始我精神一振,睡意全消,感覺十分愜意,可好景不長,過不了幾柱香的功夫,我感覺兩肩酸痛,腳掌發麻,我發覺大家好像也有同感。“清水下雜麵,你吃我也見”老師也發現了這個情況,交給我們一些方法。我一邊依計而行,一邊咬緊牙關,雙腿一挺,身體一拔,只感覺汗水一滴一滴地順着後背向下滑動,雖是這樣,卻仍感力不從心。恰在此時,一聲悅耳的哨聲傳入我的耳朵,終於可以坐下休息了,坐在地上細細的品味,一句古老的諺語醍醐灌頂似地激蕩着我:“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情景二:單足懸塵土之中 

  踢正步是對人的信念的一個巨大挑戰,我們只用一腿支撐整個身體,另一腿踢出去,懸在半空中,許多同學都像雜技演員一樣左搖右擺,好像隨時都有可能摔倒。這是其一,另一方面,我們訓練時常常是塵土飛揚,每走一步,便有無數塵土飛卷而來,搞得你頭昏眼花,但我一直抱着一個信念:多堅持一秒,勝利就朝你走進一步。就這樣過關斬將,終於笑着走到了最後。 

  “暖風吹人醉,疾風識勁草。”沒有疾風的吹打,哪有小草的堅毅,沒有重重的困難,哪有勝利的人兒?我們要正視困難,像那地上的小草一樣,勇敢地迎接疾風的鍛打!

您正在瀏覽: 疾風與勁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疾風與勁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