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重的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的力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凜冽的寒風吹着樹梢,雪花在空中飛舞,似乎要吞噬這個世界。許多人都大包小包提着辦的年貨,一個小姑娘出現在了這幅畫面中。

  她無父無母,沒有人去愛她。她恨這個世界,恨所有人,為什麼沒有人關心她,她難過極了:茫茫人海竟沒有自己的容身之地?她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着。這時,她發現前面的一位叔叔的手從褲子的口袋裡抽了出來,也許是太冷了,在嘴邊哈了哈,又放了進去。就在他抽手的那一刻,她看到了一個東西緩緩墜地。那是希望、是溫暖、是生命……那是一張百元大鈔。她連忙跑上前去,撿起那張錢,要喊叔叔時,眼前浮出了一碗熱氣騰騰的面,一件溫暖的棉褲,一雙美麗的手套……她猶豫了,因為她太想要那些東西了。最終,她禁不住那些東西的誘惑,便把錢放入了口袋。她感覺有千萬隻眼睛盯着她,她抬起了頭:路人都在匆匆忙忙趕路,又有誰關心着她呢?小姑娘捏着錢,邁着緊張而又沉重的步伐走進了商店,店裡的人很多,擠擠攘攘。她轉來轉去,目光停在了一雙粉紅色的手套上,小女孩沉醉了,這不是她憧憬的生活嗎?她多麼渴望有一雙這樣的手套啊!於是,她用顫抖的聲音問售貨員:“這……這雙手套多少錢?”售貨員瞟了一眼小姑娘,毫不在意而冷冰冰地說:“12元。”小姑娘從口袋裡緩慢地掏出了錢。雖然是冬天,但她的手心卻冒出了汗。售貨員一下吃驚了,一個衣服破舊的小姑娘,怎麼會有百元大鈔?售貨員遲疑了,她質問小姑娘:“你這錢是從哪兒來的?”售貨的質問使小姑娘的臉紅了,也招來了顧客的目光。大家都認為是小姑娘偷來的。小姑娘想跑出去,因為她有人格,她也不想面對那些眼光,不想面對那刺耳的議論,但她也不想放棄那美麗的手套。一時間,她不知道如何是好。這時,人群中走出了一位叔叔,她認出了他,他就是那位丟錢的叔叔!他蹲下身來,深深地凝視着小姑娘,拍了拍了小姑娘的肩膀說:“我相信你,這錢是你的。”小姑娘吃驚了,一雙眼睛睜得大大的。“我相信你,我相信你……”小姑娘心裡重複着這句話,頭也慢慢地低了下來,她忽然明白了,明白自己錯了。她趕緊把錢塞進了叔叔的手裡,說了一聲:“這是您丟的錢。”之後,便衝出了包圍,消失在茫茫風雪中……

  20年後,她成了一位受人尊重的人,她因誠實守信,尊重他人而受人愛戴。她一直記着那句話:“我相信你!”是啊,尊重他人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它可以改變一個人,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學會尊重他人,就會創造奇迹。同學們,讓我們學會尊重他人吧

  初二:劉毅

您正在瀏覽: 尊重的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