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讀書  我快樂 

  高橋鄉中心學校五(1)班 

  王翠竹 

  我喜歡小說,從我能把圖畫版的小說讀通起,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見風使舵的王熙鳳,及時雨宋江,智多星吳用,機智勇敢的孫悟空……都成了我的朋友,也成了我的偶像。這些人物令我肅然起敬,也引起我無限遐想,飄飛的思緒穿越時空,去和他們美美的暢談一番。聰明的拇指姑娘、可愛的青蛙王子、勇敢的醜小鴨、美麗的白雪公主……又會讓我開懷大笑,滿心欣慰。陽光悄悄爬上窗檯,腦中沉浸着“黑旋風”大戰“浪里白條”,猶如在陽光的滋潤下含苞綻放的紫丁香幽然芬芳…… 

  走進書世界,我總是為他們憂而憂,樂而樂,彷彿身令其境,白雪公主牽着我的手走入皇宮,金碧輝煌的裝飾令我無限嚮往,為他獲得新生而激情跳躍;灰姑娘撲在我的懷中,哭泣着向我傾訴他的悲慘遭遇,我的心也一陣陣緊縮、下沉…… 

  知了站在窗邊的樹枝,發出了“知了、知了”的歌唱,狗扒在發熱的土地上,長長的舌頭吐露了出來,吸氣……呼氣……陸續重複,趴在草席上,滿頭大汗的我盯着一個地方,是在發獃嗎?不、六月的天氣真熱啊!祥子還在拉車嗎?虎妞怎樣了?哎!如果那時就有了汽車,空調該多好哇……窗外的一切喧鬧都與我無關,忘記了夏天的酷熱,煩心事被我拋在腦後,臉上洋溢着微笑…… 

  “竹竹,快來吃飯”,“竹竹、竹竹?”!“嘭”的一聲,門開了,把我嚇了一大跳,“吃飯,你在幹什麼?”媽媽氣沖沖地說,哦,我衝著媽媽做了個調皮的鬼臉,是啊!餓了?“來了、來了”,我應道,可眼睛還在戀戀不捨的瞄了好幾眼。“哎喲,我肚子好痛”“我要上廁所”嗯……嗯”口中邊說還用手捂住肚子,媽媽半信半疑的望了我一眼,我急忙衝進了廁所。插上門,繼續在我的書里遨遊,“竹竹,你怎樣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媽媽在外關切的問道。“祥子在這樣熱的天,也該休息了,”“好了”我打開門。 

  忐忑不安地走上飯桌,腦中對虎妞還是放心不下。“竹啊、聽說你們前幾天考試了?你考了多少分?”爸爸問。“虎妞該在家吧!”。“你說什麼呢?”媽媽提醒到。“爸問你考了多少分?”“哦、哦、95分,怎麼呢?”“還不錯嗎”。哎,虛驚一場,那您是不是該獎勵、獎勵呀。飯桌上恢復了平靜,可這回我有點擔心了,今天是過關了,可明天呢?這次考試恰似《俗世奇人》中的“快手劉”,我完全仿寫,獲得了高分,不知下一次能否還有這樣好的運氣……心中正在盤算如何兩不誤的時,忽然覺得腳上有疼痛感,原來是小雞在啄我腳上的飯,一群小雞涌了上來,我、我怎麼辦啊,忙說一聲,我吃飽了,一溜煙似的溜走了。 

  為了看小說我和爸爸多次較量,所有妙計都用上了,隨時玩着“官兵捉強盜”的遊戲。但這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接受書的洗禮與滋潤,迎着朝霞,踏着綠草,我無怨無悔,大聲喊到:“我讀書,我快樂,我健康,我拼搏!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