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心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心得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公民道德修養》這本書後,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為一個學生,要從小養成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好思想。要尊敬父母,助人為樂,養成良好的品質。 

  記得有一個難忘的夏天:那時我還沒上學,媽媽給我念了《家庭教育》中的一篇文章。報上寫的是:四川有個小男孩叫任綸武。雖然他長得又黑又瘦,但是他的學習成績在班級里總是名列前茅。暑假裡,他跟媽媽一起出來打工,他媽媽乾的活又苦又累,他就幫着媽媽一起做。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洗菜,一會兒幫媽媽到商店去買東西……攢了錢到新學期開學時去交學費。我聽了非常感動,從此,我把媽媽給我的零花錢收集起來,把家裡的廢舊物品賣掉的錢攢下來。開學后,我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貧困地區的學生。 

  我現在的學習條件比他們好多了,更應該認真學習,掌握好各種科學文化知識,培養自己良好的思想品質,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質,使自己成為一個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