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滋味 

  初一(27)班 錢星宇 

  最愛一句名言:文字煮沸,自有一種芬芳的味道。 

  在一個陽光和煦的午後,我捧着一本散發著油墨清香的書,坐在靠窗的小沙發上。溫柔的風兒拂起純白的絲簾,伴着茉莉花茶的恬淡沁香,閱讀着……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意境! 

  我讀書的滋味亦如此,文字芬芳,讀者欣悅。手捧書本,如同面對一位和 藹 可親的老師,無私地授給我豐富的知識,我貪婪地吮吸着知識的甘霖,樂此不疲。書又像一個高尚的朋友,和我共同追尋光明的理想,展望美好的未來。不同的文學作品讀來會有不同的感受。閱讀中國古典文學,典雅韻致,耐人尋味;閱讀80后散文詩歌,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氣息撲面而來;西方小說別具一格,各具風采;哲學經典,更引人深思……享受到的,是語言的成熟別緻,還有文字那獨特的芬芳。 

  有時,我會感嘆舒婷細膩的情感,感受婉約派詩人獨特的魅力;有時我會看到魯迅在小草屋前悲憤吶喊的情景,聽到他和夏日漱石發出的極盡調侃和不屑的嘲弄;有時,我會和<<小王子>>一同觀賞生命中麥子的顏色,解讀愛的真諦;有時,我會傷感地惋惜顧城的英年早逝,再次體會<<一代人>>的希望;有時,我幻想蘇軾在紅日升起時,那種豪放曠達的笑;有時,我彷彿聞到黛玉葬花的凄凄花香......這一切的一切,是書給予我的,這寶貴的精神財富,僅在書中。 

  書,為我創造了美好的成長的成長環境,讓我沉醉其中。在開滿鮮花的草叢上,我隨意躺下,在陽光的沐浴下自由地在書的天空中翱翔,跟着一起高興、悲傷、憂鬱、開朗......深呼吸,書籍芬芳的氣息永駐心田。 

  最愛一句名言:文字煮沸,自有一種芬芳的味道。我願做一隻酷愛讀書的鼻子,盡情讀書,享受芬芳。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