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師教我怎樣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教我怎樣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云:“開卷有益”,是說打開書本閱讀,就會獲得知識。是的,書本是知識的載體,閱覽它自會得益。勤於開卷獲取的知識必然會多,因此要養成愛讀書的好習慣。 

書可以讓你看到你不曾看過的世界,書可以讓你聽到你不曾聽過的聲音。讀書是讓你了解世界的簡便方法,讀書是提升自我的最佳途徑! 

老師教我,讀書應當有選擇,要找好書讀。好書當中有許多經典之作,如《唐詩三百首》,先記住每首詩的作者、朝代;然後邊看註釋邊理解地背誦。對於不懂的字、詞可查字典或上網查資料或請教同學、老師,最後要總結出這首詩的主題思想,這樣一首詩就會牢記在心!老師還要求我們利用課餘時間閱覽《三國演義》、《封神榜》、《西遊記》、《水滸傳》等這些文學名著。如一篇文學名著,老師說應先看它的封面、書名、作者、出版商、內容簡介;然後看裡面的目錄、關鍵的是要看它的內容;最後把其中精彩的片段劃下來,逐一歸類,摘抄在記錄本上。如閱讀一本作文選的時候,最重要是先看它的目錄,目錄分為寫人篇、記事篇、繪景篇、狀物篇、應用篇、遊記篇、議論篇等,然後根據目錄詳細的閱讀每一篇好文章。最後也把好詞、好句、好段分類記錄下來。為自己的寫作積累大量素材,更好地運用到自己的文章中去。 

老師讓我們大量地讀書,讀各種類型的書、各學科的書。為了多多獲取各門類的知識,愛讀的要讀、不愛讀的也要培養興趣耐心地讀一些,如此才能獲取更多、更全面的知識。以免將來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遺憾。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感謝您,老師!是您教會了我怎樣在書的海洋里遨遊!

您正在瀏覽: 老師教我怎樣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教我怎樣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