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殤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情殤 標籤:情殤作文

山坡上,黛玉手輕持鋤頭,埋葬滿地落花瓣,慘白的面頰,眼裡流露的滿是哀愁,可那哀愁只有自己心裡明了。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 

  儂僅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試看春殘花濺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正是青春年少,卻感傷花落、人亡。聽其言若是滿心憂愁無處訴,獨揣心中對己說。 

  年少喪母,棄父而往榮國府,俄,父亦歸西,生活殷實卻趕寄人籬下之悲;相知相識相愛,卻無法相守;體弱多病,尖酸刻薄,抑鬱而終;那些心聲又有誰人知曉? 

  對於寶黛之情該言“良緣”抑或“孽緣”?想想也只能以“無緣”概述。 

  黛玉焚稿斷痴情,焚得掉一篇篇稿,那一縷縷情絲又如何焚盡?若是能,又何來彌留之際的呼喚?不過是自欺斷痴情罷了。只惜藕斷絲連。 

  珠魂欲歸天,可憐寶玉竟還蒙在鼓中,一心以為將與林妹妹攜手。英靈適作蓬萊客,寶釵寶玉連理結。魂歸前夕鳴呼:“寶玉,寶玉,你好……”便斷了氣。你好無情?你好絕情?不論欲言甚,香魂已一縷隨風散! 

  寶玉終絕塵緣剃度為僧。為何?為那不了情或是為解脫?誰知呢? 

  相愛的兩個人終究無法廝守。早逝,出家。兩個人,兩條線;有過交集,缺延伸往兩個異同的方向,是更近還是更遠,熟曉? 

  若是“有緣”又怎有如此的結局?只能憑藉記憶對其傾情! 

  應嘆紅顏禍水, 

  或惜紅顏薄命? 

  想來,只能言之“無緣”罷!

您正在瀏覽: 情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