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下情殤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情殤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當天使失去了翅膀, 

  當微笑變成了猙獰模樣, 

  當花朵沒有了芳香, 

  當小鳥無法繼續飛翔… 

  只有那份感情, 

  一如既往, 

  在茫茫人海中, 

  尋找曾經熟悉的目光。 

  ——題記 

  <一> 

  那一年,她十八歲。她天生麗質,眉宇間盡顯風華絕代。十八歲,她已因“一代才女”而在江南小有名氣。亭台樓閣中,只見她——   

  纖指一撥,便是一陣高山流水;    

  玉棋一落,即有一種勢不可當;    

  繡口一吐,遂成一首玲瓏妙句;    

  細筆一勾,立現一幅水色天光。

  

  十八歲,她溫文爾雅,美麗的雙眸傳遞着如水的柔情;十八歲,她落落大方,甜甜的微笑充滿着對生命的熱情;十八歲,她正處於人生的花季,在被生命的車輪碾過的歲月中,她享受着人生。 

  她叫謝雨詩。她這一生註定會愛雨、愛詩。江南多雨,她愛雨。她愛雨從天而降時的洒脫,愛雨落地時的不羈,愛雨從檐上落下,在窗前形成的“珠簾”。她也愛雨後的世界,愛雨後清新的空氣,愛鮮艷的綠樹紅花,愛門前的小橋流水…一切都那麼美,那麼富有詩意,令她深深地陶醉其中。 

  <二> 

  “小姐,老爺找你”,子云輕聲喚她。 

  “知道了,我馬上就來。”她起身,輕輕挽起淺藍色的羅裙,邁動蓮步走下綉樓。她從滿院的花花草草中穿過,來到了父親的房裡。 

  “爹,您找我?” 

  “嗯,雨詩啊,你來看。” 

  一軸畫在雨詩的面前慢慢展開,畫上是一位風度翩翩的年輕男子。 

  “爹,您這是何意?” 

  “雨詩啊,你年紀也不小了,該找戶人家了。” 

  “爹,女兒不嫁,女兒要陪爹一輩子。娘已經不在了,如果女兒再離開爹,爹會孤獨的。” 

  “呵呵…傻孩子,哪有女兒陪爹一輩子的。爹已經是將死之人了,可不想再耽誤我寶貝女兒的終身幸福啊。如果這個不滿意,爹再幫你物色幾個。你先去吧。” 

  “是,雨詩告退。” 

  她慢慢退出父親的房間,順便幫父親帶上了門。 

  <三> 

  不知不覺中,她走進了花園。那裡早已開滿了桃花,紅的、粉的,爭奇鬥豔。是啊,再過幾日,就是她的十八歲生日了。還記得,這裡的第一株桃花是母親在雨詩五歲的生日那天親手為雨詩栽的,還說要和雨詩一起好好照顧這些桃花,讓它們開枝散葉,開花結果。可惜,第二年,母親就去世了,都沒來得及為雨詩過六歲的生日,就撒手人寰,只留下這一株桃樹。 

  想到這裡,兩行玉淚早已肆無忌憚的掠過她的臉頰。她撫摸着這些花朵,輕聲吟道:“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母親啊,您在天上還好嗎?如今,您栽下的這株桃樹已長得枝繁葉茂,而您又在哪裡?母親,您聽到了嗎?母親,我好想你。 

  <四> 

  “子云,你陪我上街買些針線吧。” 

  “是,小姐。” 

  她都不記得有多久沒有上過街了。自從母親去世后,她便對這些熱鬧的地方失去了興趣,因為這些地方會使她更加愛痛苦。而今,大概是時間沖淡了傷疤吧,看着路旁的各種貨物,她竟有了一絲好奇。 

  她邊走邊玩弄着路邊小攤上的各種新鮮玩意兒。突然,她似乎踩到了什麼東西,腳底一滑,身體向後倒去。她閉上眼睛,等待厄運的降臨。 

  時間,彷彿停滯了。良久,她並沒有摔倒地上的感覺。怎麼回事?她慢慢的睜開眼睛,一張俊朗的臉出現在她的眼前,眼神中有一種攝人心魄的光。突然,她的心跳得好快,因為——他攬着她的腰! 

  出於女性的矜持,她立刻反映了過來,站了起來。而他,與她配合的天衣無縫,將每一個動作都做得美妙絕倫。 

  <五> 

  “多謝公子。”雨詩溫柔的施禮。 

  “姑娘不必相謝,以後小心便是。” 

  “但不知公子尊姓大名。” 

  “免貴姓黃,單名叫尚。” 

  “黃公子,為廖表謝意,我有一把摺扇相贈。”說著便從腰間取出一把白色摺扇,遞給黃尚,“此摺扇之書畫皆乃我親筆所做,雖不及名家作品,但萬望公子能夠收下。” 

  黃尚接過摺扇,慢慢打開。只見扇上畫著一支梅花,花朵鮮艷、美麗,惟妙惟肖。旁邊題着一首小詩,字跡清新秀麗,詩句字字珠璣,最後署名——雨詩。 

  “雨詩,好美的名字,真是人如其名。” 

  “謝公子謬讚。家父向來好客,如公子不嫌棄,可否到敝府小住幾日?” 

  “如此,恭敬不如從命。” 

  <六> 

  於是,黃尚便在謝府住了下來。與雨詩慢慢的熟識、相知。 

  他經常去找雨詩。下雨的時候陪她一起看雨,閉上眼睛,聽雨的聲音,再向彼此訴說所看到的景象。月圓的時候陪她一起看月,在月亮溫柔的月光下,一起吟詩。他會陪她一起畫畫,陪她下棋,陪她練字;他會聽她彈琴,看她跳舞,欣賞她的笑容… 

  終於,他們相戀了。他們對着月亮起誓,此生不離,此情不渝。他說,月亮是他送給她的禮物。於是,那一晚,月亮成了他們的媒人。 

  <七>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一晃幾個月過去了。黃尚的小憩從幾日變為幾周,又從幾周變成幾月。現在,他不得不離開了。於是,他走了,沒有告別,只留下了一封信。 

  翌日,雨詩發現他不見了,到處都找不到,只在他的房裡發現了這封信,雨詩雙手顫抖着拆開了它。 

  他說,他的真實身份是當今皇上。他說,他會接她回宮,封她未妃的。 

  雨詩的雙眼模糊了。黃尚,皇上?!雨詩的心碎了,她不知道這段感情還有沒有未來。 

  <八> 

  從那以後,她病了。病的一塌糊塗。 

  父親為她請來了大夫——全城最好的大夫。 

  “謝小姐的病倒沒什麼,只是不能喝葯,不然會傷到腹中胎兒。” 

  胎兒?!兩個字好似一陣晴天霹靂,在她的頭頂炸響。她呆了,她已到了崩潰的邊緣。 

  <九> 

  覆水難收。她別無他法,只有等他回來接她。 

  日子一天天過去,卻遲遲沒有再見到他的身影。雨詩只是傻傻的等他。每天都吟他們一起吟過的詩,寫他們一起寫過的字。每天晚上,都對着月亮發獃,想着他們曾經許下的誓言。直到—— 

  她的孩子出生了。但是,一個人的出生伴隨着另一個人的死亡——她死了。在苦苦的等待中離開了這個塵世… 

  菱花鏡中, 

  伊人漸憔悴, 

  琴棋書畫, 

  相留醉。 

  痴痴真情, 

  卻換得, 

  兩行相思淚!

您正在瀏覽: 月下情殤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