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下情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情殤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地點:祈月樓 

  時間:夜黑風高的晚上 

  人物:翩翩公子——花無雙(君子塵) 

  祈月樂姬——墨? 

  祈月樓,京都之聞名也。此處雖為煙花之地,卻不如一般庸俗。倒之清雅、洒脫。來此處者或為文人墨士,或為才子雅客,或為名門貴族,好不熱鬧。 

  雖夜冷風瑟,鶯鶯燕燕卻笑語頻頻。廊庭內,吟詩奏樂,凡所應有,無所不有。此情此景,更多分惺惺相惜之友誼。來人倚瓦,和衣卧躺,笑道,何為妓院?此人正是花無雙。 

  未幾,一曲悠悠,漫漫而來。“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臨溪濯袖,應看花落到如今……” 

  瓦上之閑人微聞此聲,不由為之一震。這……有此天籟,彼何人斯?想罷,躍至聲源處。定睛一望,不禁訝然,好一個沉魚落雁。其形也,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松。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飄兮若流風之回雪。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于山隅。 

  原來是她。無雙暗道。墨?,雖為祈月樂姬,身價奇高,甚比頭牌,琴棋書畫,詩詞歌賦,無所不通。 

  琴聲忽止,一雙媚眼正望着來人,眉目盈盈,暗送秋波。心裡卻道,又是一個紈絝子弟。 

  “久聞佳人有色,吾今踏月取之。”無雙笑。 

  “墨?乃一介紅塵之人,何來‘取’之為?” 

  “汝自是美人一枚,既是一枚,無雙取之又何難?” 

  “墨?雖為樂姬,自然賣藝不賣身。” 

  “美人,跟吾走,可好?” 

  “你……” 

  “美人可曾憶當初之君子塵?” 

  “子塵?子塵!你是子塵?你終於來了,我等你等得好苦。” 

  兩人相擁,為尋當日誓言,私奔去。

您正在瀏覽: 月下情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情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