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原來是這樣的.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原來是這樣的.1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眼中,語文很膚淺,它僅僅代表了那不足兩厘米厚的書本。由於我那膚淺的觀點,每次複習語文,我的注意力永遠停留在那薄薄的語文書上。可是,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醒悟過來,讓我明白,我對語文的觀點,是那麼無知,幼稚。

  ----------------------------引子------------------------------ 那還是令人懷念的小學----  

  期中考試臨近了,雖然我抓緊時間複習語文,但每次,我的語文分數前,總是有個“8”在前面,而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因此,我更是努力地複習語文。

  每次爸爸下班回家,都看到我在複習語文,可這次,爸爸疑惑地問:“琪琪,怎麼每次我回家,都是看到你在看語文書呢?”當時的我,認為這個問題實在是可笑,我便笑着反問道:“複習語文,不看語文書能行嗎?難不成還要看數學書,英語書?”爸爸聽后,驚訝地說:“原來你一直在盲目地複習語文啊!”接着,爸爸便開始講那什麼大道理,“琪琪,你這種觀點,可是完全錯誤的。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而你,卻把‘語文’這個概念,單單放在語文書上,是遠遠不夠的,你應該要多看課外書,多積累一點課外知識,要從外面的世界中,學會語文,體會語文的真正含義,而不是坐在這裡死讀書。”爸爸頓了頓,便接著說:“這一本書,在試卷上,並不能給你帶來多大的幫助,而唯一可靠的,就是在你的生活中,學到的那些課外知識,只有這樣,才能夠提高你的學習。”爸爸的話,就像一盞燈,照亮了我的心,給我,指出了另外一條通向光明的路。

  從此,我對“語文”的觀點,完全改變了。我開始大量地閱讀課外書籍,並摘抄許多的好詞好句。而看課外書,閱讀報紙,便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事情,因為我相信,爸爸給我指的路是真確的。

  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你可以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中學到語文……

您正在瀏覽: (語文)原來是這樣的.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原來是這樣的.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