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離我們是遠還是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離我們是遠還是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戰爭,離我們是遠還是近 

  自古以來,每每改朝換代,總是要戰爭。 

  開學,拿到了書本,就像上天註定的一樣,歷史、語文都在講戰爭。 

  戰爭的激烈、殘酷,看一次就夠了,更不想經歷了。 

  想想,有時,戰爭並不是那麼可怕,就像《蘆花盪》中的那樣。 

  很不巧,我這個有創新的老師問了這樣的一個問題:戰爭,離我們是遠還是近?不只我一個人吧,從未想過。對於我這個衡等於歷史白痴的人來說,怎麼回答? 

  只好去問母親,“最後一次戰爭是在1979年。”1979年呀,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30年,只是一個時間詞。這時父親走過來,說:“其實戰爭分兩種,你看見的只是真正的戰爭,還有經濟戰爭。” 

  經濟戰爭?!這是什麼意思?母親接過話“現在的人們必須要有居安思危。一個國家必須有武力的後盾,同時還必須在經濟和科學上跟上世界的腳步,不然落後就要挨打。” 

  “那麼,母親的意思是戰爭離我們很近?”我反問道,“不,你這幸福的一代離戰爭很遠,包括我們。我們是幸福的,痛苦都被老一輩承受了。”父親糾正了我。“但是,居安思危是不可少的。”對於歷史,母親可以發表長篇大論。 

  我獨自躺在床上,回憶着父母的話。心想:戰爭離我們很遠,我真的希望是這樣。但是,一個國家不可能和平很久,不知什麼時候會爆發一場戰爭,也許離我們很近,很近……

您正在瀏覽: 戰爭,離我們是遠還是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離我們是遠還是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