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爭與和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與和平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使國家衰亡,戰爭使無數人無家可歸,戰爭讓年幼的孩子失去父母;讓無數的父母忍受着失去孩子的悲痛;讓億萬婦女變成寡婦。可想而知,戰爭是全人類不願看到的。

  人們永遠不會忘記戰爭給人類帶來的創傷。回首往事,中國人民飽受了太多的戰爭之苦。在日本帝國主義侵略中國期間,有多少美麗的家園被吹毀;多少無辜百姓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之下。

  提起南京大屠殺,每一個中國人都刻骨銘心。在這場滅絕人性的大屠殺中,中國軍民被集提射殺、火焚和活埋。全市房屋大部份被燒毀,整個南京城屍骨遍地,令人髮指。

  為了爭取和平,制止戰爭,許多善良的人奮鬥了一生,有的還獻出了生命。加拿大的白求恩、大夫、印度的柯華大夫為了反對日帝國主義侵略中國,把生命獻給了中國的解放事業。為了和平的事業,他們千里迢迢來到中國的抗日戰場,用他們精湛的醫術,拯救了一個個中國戰士的生命。

  可見的和平和發展是當今世界的主題、反映了絕大多數的願望。我過的社會主義建設需要和平的環境,世界的進步和發展也需要和平的環境。中國的少年兒童是熱愛和平的,我們要為增進世界人民的友好交往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自己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戰爭與和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與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