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著名漫畫家華君武先生,曾畫了一幅漫畫,名叫《假文盲》。

  這幅漫畫的故事情節是這樣的:在母子上車處,四位先生在那兒若無其事的等待車子的到來。明明在等車處掛着一塊大牌子,上面醒目的寫着“母子上車處”啊!難道,這些先生是文盲嗎?我們來看看:一位先生穿着華麗的衣服,看他那髮型,一定是哪家公司的白領人物,難道白領不認得字?另一位先生,衣服穿得十分整潔,還戴了一副眼鏡。一看就知是個書生,讀書之人卻不識字?簡直是荒謬!另二位從衣着可看出,一個是幹部,一個是醫生,也不可能不識字。

  種種跡象表明,他們是假文盲,是自私自利的化身!

  雖說,漫畫只是一種具有搞笑、幽默性的東西。但這種假文盲的現象就真的不存在嗎?

  不,從古至今,這種現象從未消失。就拿南宋奸相秦檜來說吧,他是咱們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奸臣。他誣陷了精忠報國的岳飛,貶逐了張浚、趙鼎多人,甚至還勾結金兵,意圖造反。難道他不懂律法嗎?不,他懂,但卻裝不懂。其實,他又何嘗不是假文盲?為了自己的私利,甚至不惜犧牲他人的生命,他是何等的自私,何等的自利?

  真文盲,他們不懂的只是文字,而秦檜以及圖中四位,不知的又是什麼?是一個人的良知!他們迷失了心的方向!自私之海阻擋了他們的良心之路。在他們眼中只有自己!自已!他們總以自己為中心,不在乎他人。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應走好每一步,不要為了個人的一點私利,而迷失了方向!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