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全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能老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誰說喜歡一個人非得是異性?誰說崇拜一個人非得是明星?誰說佩服一個人非得是偉人?是的,我喜歡她,我崇拜她,我佩服她,我們的語文老師——周淑雲。

  她有太多太多的優點,一時間也道不盡,我就挑幾個說吧!

  面對肥胖不自卑

  請問,自古以來,女人最怕的是什麼?對了,是肥胖。因為胖,你也許要遭到他人嘲諷的話語;因為胖,你也許要忍受千奇百怪的綽號;因為胖,你也許要和淑女形象說聲拜拜;因為胖,你也許無法奢望小巧的舞鞋、輕盈的舞步、婀娜的舞姿——是的,周老師很胖。但她從未埋怨過上天的不公,她也毫不在乎天生的肥胖,她不自卑、不沮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堅持自己的原則: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有時,她還自我解嘲:“我這身材有何不好?只是生不逢時,若是在唐朝,還能與楊貴妃媲美呢!”於是,她又多了一個美名——周貴妃。

  才識淵博服眾生

  周老師的文學功底相當厚,課外知識積累也相當多。每講一篇課文,她總會穿插進一大堆歷史知識或文學故事等。雖說周老師教語文,可她政治歷史樣樣精通。我們在講台下聽得如痴如醉,恍若身臨其境,最後與情景交融中了解課文,汲取精華。

  良師兼益友

  表面上看,周老師兇巴巴的,令人肅然起敬。你根本體會不到老師的“和藹可親”。然而“人不可貌相”,有些事情並不能單從外表來判斷。我承認周老師對我們要求是比較高,但她卻是一位嚴而不厲的老師。在教學上,她很嚴格,從不松怠,每天堅持兩次默寫,真是很嚴;但即使有些真同學過不了關,她也從不打罵,而是苦口婆心的進行勸說,確是不厲。她不僅是一位好老師,還是一位好朋友。她讓我們盡情玩,她說她懂得我們的心理,因為她也曾是個愛玩的學生;她告訴我們兒時的經歷,為我們講述她的丟書慘案,她的“手指遭遇”——這時候,我們總感覺,眼前的這位,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老師,而是一位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

  周老師是一位全能老師。她教會我們用平和的心態面對人生,她帶我們體驗了語文與歷史的融合之美,她讓我們切身了解到何為良師益友——哦,我們的全能老師,8(3)班的全體同學永遠忘不了您!

  江蘇南通如皋市林梓陽光初中初二:卞文傑

您正在瀏覽: 全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