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的日子

  過了一個熱鬧的新年,當我再踏進校園那一刻,註定要與‘無所事事’絕緣,實話說吧,我討厭在學校里日復一日的讀書,但我卻貪念與同學在一起的日子,她們總能把我從悲傷中拉出來,能讓我笑,與她們在一起,我總是快樂的!例如:那一年艱苦繁忙而又歡樂的軍訓。

  那一天,我們拎着一個個大小包,登上校車,一路上我們都無比興奮,開開心心的看着窗外的景色,當校車登上一個上坡時,林萍拉着我的左手說:“啊——,太好玩了,哈”說真的,一直不笑的我在聽了她那一句后儼然笑了,坐個車也能樂在其中,我簡直對她五體投地!

  當車緩緩駛進軍訓地,我們看見一個個身穿迷彩服的士兵,他們一個個神采飛揚,表情嚴肅,不少同學說他們太酷了,可卻不知,他們會成為魔鬼教官!

  下了車后,我們拉着自己的‘行李’,蹲在地上聽教官訓話,那是一個不高有偏瘦的皮膚黝黑的人,他並不太嚴肅,至少不會像隔壁連一樣,那個教官也太嚴了,那時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鬆了一半,而接下來的發軍服,集合,一切簡直是迎面擊來,幾乎讓我們喘不過氣來。

  臨近中午,我們所有人在大食堂前集合,而後又是一大堆訓話:軍帽,折好放好,不能丟,進去,只能吃,不能說,保持肅靜,飯一粒也不能剩,吃光!然那時已餓得不知天地的我們只聽到吃這個詞,而進去之後。看到那一盆飯,還有三菜一湯,再聽到教官那句:“八分鐘之內吃完,吃不完從你們鼻孔塞進去,掉地上的,撿起來吞下去,連渣也不準剩。”再然後就是我們狼吞虎咽的景象了。其實我真不餓,可還是得吞下去,一點也不剩,結果我們那桌五分鐘就吃完了,胃卻不太好受!(吐——我要吐———呵~開個玩笑,那些食物也挺好吃的,當然,這是我回想時才有的感覺要是再吃一次?我可受不了)

  於是乎,一天的時間就被我們這麼‘浪費’了,回到軍舍,一陣陣哀嚎,慘叫,但又帶着不少玩笑的趣味,記得那夜是十點睡下了,可沒人睡得着,隔壁班有人被抓了出去,聽說蹲了一夜,我可受不了!

  凌晨四點,我負責把班裡的人叫醒(一個班十二人),有的還是被強拉起來的,緊接着,我們把各自包裡帶來的吃的拿出來分享,每個人都不吝嗇的將自己的東西送給別人吃,那一刻,我挺感動的,但只有一刻,因為我只認吃嘛!咕——餓死了!

  五天的軍訓很快就過去了,在這裡,我們學會了立正,原地踏步,不同的敬禮,轉身方式,行禮方式。而對於我來說,我發現了團結,就如那一次自習煮飯,雖然亂得一團糟,但我們班卻得了第一,只是在最後,那碗飯多得我實在吞不下了,於是只好心一狠,把它給倒了。總之,這一次軍訓,我永遠忘不了,因為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軍訓,也也許會是最後一次。

  記得第四天下午,我們聽了一次‘愛心講座’,學會了感恩的心的手語,不少人淚灑當場,還有那夜教官的講話,我們哭的一塌糊塗。

  最後一天早晨,天下着雨,軍地被薄霧籠罩着,我們在那個場地進行了最後一次行禮,而後,集合於第一次發軍服的那個棚,將所有東西還上,再然後,我們登上校車,與正立正行禮的教官揮手告別,我們並沒有哭,而是唱起那一首每吃飯前都要唱的歌:《我是一個兵》,一直唱到了學校。

  仍記得在寫軍訓心得時最後那一句話:“蔡福強教官,三十二連永遠尊敬您,永遠愛您!”這是真心的一句話,他是最好的教官,因為他對我們很好,很好。(我要說的太多了,但我選擇把它放在心裡,死也要把它帶進棺材,嗯!)

  ——《三年如夢》

  初二:布安

您正在瀏覽: 初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