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心的離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心的離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暑假的安逸,一個暑假的洒脫。 

  初二的第一個周末,我把自己放在家裡,慢慢的體味着們身邊的變故。 

  三伯走了,周五的早上,走得很安詳,卻又有些不甘。我知道他在等,等那個遠走的我所謂的“堂姐”。 

  嬸嬸似乎老了十歲。吃飯時,眼神黯淡,思緒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只是一味的扒飯。她的心已經傷痕纍纍了吧,一起生活看20多年的人,一個晃神就永遠地走了。她似乎還在想着,他那碗飯還沒吃完,怎麼就可以就這樣走了呢。 

  她身邊的大女兒,還在聒噪地評價着什麼,我聽着,句句刻在了她那位母親的心上。怎麼了,那麼久的磨礪,她還沒有體味出那些世事嗎?還是一味的無知,在無意中,總是那麼深深的傷害了別人。 

  她的女婿,還在一邊和別人喝着酒,划著拳,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真是寒心!讓很多人寒心,媽媽都在一旁搖頭了,堂姐面子上也有些掛不住,頻頻地提醒他。可是,任誰怎麼暗示,似乎都成了淅瀝嘩啦的啤酒,進了肚子,早快消化了。我無奈地搖頭,怎麼也行不通,那年正月,他的儒雅,理智是怎麼表現出來的。 

  嬸嬸動了動僵硬的脖子,轉向了裡間的冰棺,可怎麼看,也挽不回了。桌上依舊擺着那碗飯,才吃了點點。她笑了笑,繼續吃飯,眼角晶晶一閃,是淚嗎? 

  我苦笑着,看着外面的繁華,裡間的寒冷。心也漸漸寒了。 

  耳旁傳來了他們的議論,出走的女兒,不會來了。 

  我聽着也厭煩了,甩掉了筷子,怏怏地回家了。嘴角冷冷的上翹,不回來了么?就算回來了又有什麼用,回來了人就會醒了嗎?真不知道是可笑還是可悲,小女兒一直找借口不回來,大女兒一直在怨罵,母親晦澀地無力地看着一切。 

  夜深了,望着窗外的圓月,伯伯是月中旬走的,他是經不住這圓月的嘲諷了嗎?我望着月,越陷越深,我想起了伯伯那個和我同生日的小女兒,心不禁一顫。好冷。 

  BY ︷夏、微涼 

  2009.9.5.23.43

您正在瀏覽: 寒心的離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心的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