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涼到心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到心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張舊搖椅,搖過數十載風雨人生。一把破蒲扇,揮寫幾代人滄桑歷程。

  忘不了那個夏天,炎熱到窒息,但唯獨天井裡,涼風習習,幽靜中滲透出幾縷細膩的陽光整齊的斜射在那塊古老的青石板上。搖椅一直的在那裡不停的搖晃,從未停歇過一刻,蒲扇與它形影不離也從未靜止過一秒。至少,在我腦海里是這樣。還是那個清晰的背影,那股清新的茶香和被哼着的悠揚卻不太有名的小曲,這一切在我看來都那麼的熟悉。

  那時的我只需要兩毛錢的糖水棒冰就能歡呼雀躍好一會兒。所以每個炎熱的下午爺爺都會帶着我去幾十里遠的小店買支清涼解渴的糖水棒冰,我總是回到家,坐到天井的搖椅上才慢慢的打開包裝紙,讓清涼滲透我的味蕾,蔓延到全身每一個細胞,用心去品味其中的滋味。還記得那時候特別傻,棒冰因為天氣熱在路上會融掉一半,所以我用小手緊緊的握住棒冰,棒冰的溫度蔓延到小手上,使我以為自己的手是那麼冰涼,可以使棒冰不再融化,儘管很涼但我的小手還是緊緊的握住。回到家,我終於鬆開了小手,也放鬆了心情,原以為自己會很開心,但不是,它全部融化了,我的眼淚那時也融化了,滴答滴答的就往下竄。竄到我的臉上,嘴裡,鹹鹹的,苦苦的。天井裡的爺爺聽到了淚水劃過空氣掉落在地上的淚滴聲,立馬就跑過來了。他了解清楚后並沒有罵我,他只是說我天真的可愛。在那時的我看來這並不是貶義。他告訴我糖水棒冰也會流淚,但是啊它的淚是甜甜的,涼涼的。於是我就和爺爺一起喝起了糖水棒冰的眼淚,真的好甜,好清涼,涼到心暖。就這樣我坐在搖椅里伴着那故事,和爺爺用破蒲扇揮出來的徐徐微風,進入了夢鄉。

  夢見十年後的自己不小心去了一家小店,不小心看到了冰箱角落裡的最後一支糖水棒冰,然後和糖水棒冰一起穿過陽光躲到陰涼的角落裡留淚。還是那個味道,那種感覺。雖然沒有巧克力棒冰,牛奶棒冰那麼香滑甜美,但它永遠保持着,純凈、清新、甜蜜,關鍵是它涼到心暖!

  初三:kitty張

您正在瀏覽: 涼到心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到心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