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 標籤:寒風作文 寒風中作文

  冬天,風猛烈地刮著。

  街上的行人稀少,有的只是刺骨的寒風。路旁的房子的窗戶緊關着,顯出一副十分凄涼的情景。

  一個人在街上走着。凌亂而骯髒的頭髮上帶着一頂破爛的帽子,只穿着一件單薄的衣服在街上徘徊。這對一個餓了兩天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雙重考驗”。

  風繼續刮著,那個人拉緊了身上那件單薄的外衣,哆嗦着。他走進一家店,還沒有說什麼,就被店主趕了出來,彷彿是因為顧客稀少而生氣的。問外的他說:“能給我一點飯嗎?我願意……”“滾!”店主吼道:“快滾!”他只好無奈地走開了。

  他繼續走着。來到一家麵包店。“小姐,能給我一個麵包嗎?我願意做工來抵消麵包的錢。”他摘下帽子,有禮貌地說。那位小姐似乎同情他,便拿了一個麵包給他。“快走吧!”小姐催促道。他急忙接過冒着熱氣的麵包,道謝之後就走開了。

  他拿着麵包狼吞虎咽地吃着。突然背後傳來一陣狗叫聲,他懷着不好的預感一看。果然,一隻狼狗向他露出猙獰的面孔,彷彿是要他手裡的那香噴噴的熱騰騰的麵包。他知道,這隻狗也是餓得忍無可忍時才會對他“行兇”。他不想在身上留下任何傷痕,並且在這種情況下他是打不贏那隻狼狗的。狗繼續叫着。他只好聞了聞,便依依不捨地把那吃了不到一半的麵包扔給了那隻狼狗。

  他繼續走着。他十分希望有人能給他披上一件毛衣,並給他準備一份大餐。但是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沒有人會“蠢”到幫一個“乞丐”準備大餐。

  風更猛烈了,刺骨的寒風猶如刀般在他的臉上劃過,他疼痛難忍。但是他只有忍,因為在這個小鎮上沒有人會對一個“乞丐”伸出援手。

  他想起以前:“坐在火爐旁邊,桌上堆滿了食物,他躺在沙發上看報紙。火光照亮了整個房間,讓人一看就感到溫暖。但是,那已經成為過去了。現在剩下的只有無情的寒風繼續折磨着他那帶有皺紋的臉。他朝着手哈着熱氣,但那風卻迅速地吹散了熱氣,讓他感到的只是寒冷。

  他開始後悔。後悔曾經染上了賭博;後悔曾經不聽父母的勸告;後悔曾經因賭博而不務正業,導致傾家蕩產。他真的知錯了,如果上帝能讓他再重新活一次,他絕對會選擇勤勤懇懇地工作一輩子。但是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人生不會再有重來。只有在夢裡,才能實現他這個夢想。

  雪,啊!下雪了!雪花落在他那粗糙的手裡,他抬頭一看,漫天的雪花飄了下來,他突然發現自己很累,又覺得自己很輕鬆。

  他也許是走的太累了,他想躺下來好好地睡上一覺。但是,地板是冰冷的,該怎麼睡呢?

  他沒有辦法。累,使他躺了下來。他感到很幸福,因為他很快就能在夢裡實現夢想了。所以,他微笑着,悄悄地閉上了眼睛。

  雪停了!

  但那無情的寒風,卻依舊咆哮着。

  是啊,賭博害死了很多人。世間的悲哀莫過與此??明明知道那是個陷阱,卻還是願意往裡鑽!

您正在瀏覽: 寒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