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那寒風呼嘯的地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寒風呼嘯的地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人……

  無情的歲月在每個人身上劃過一道道痕迹。冬去春來,我以為它早已沉睡在我回憶當中,然而冰冷的寒風又將它重新喚醒。

  原來,我一直都無法忘懷那個身影……

  南方的冬天,雖然沒有像北方那樣大雪紛飛,但也少不了寒風呼嘯……

  冬日的街道,非常冷清。人們即使走在街道上,也只會把半邊臉露出來,似乎在害怕別人認出他。然而,就在這冰冷的街道上,一個婦女的背影卻來回出現。她就像冬日裡的梅花,不畏嚴寒。但她穿得並不多,一條破爛的褲子,一件單薄的衣服外加一件不合身的外套。這樣的一身衣服,真能抵禦嚴寒嗎?

  聽媽媽說,那位婦女有一個智障的女兒。前幾年,那位婦女和她丈夫發生車禍,她的丈夫不治身亡,而她也因此失去了左手。沒有工廠願意僱用她,她就只能靠撿破爛或做碎活維持生計。

  她非常瘦弱,但她的身影在冬日的街道上卻顯得那樣龐大。或許,是街道上沒什麼人吧;也或許,是她感動了我……

  冬日的街道,連破爛也不多。但那位婦女,仍舊冒着寒風,在大街上,不斷尋找……

  上天並沒有因此而眷顧這位婦女,反而不斷地折磨她。

  天空飄灑着小雨,雖然雨並不大,但當寒風夾着雨打落到身上時,刺骨的痛,是少不了的。我以為,她會因下雨而離開,但她並沒有。為了女兒,為了生活,她依舊行走在路上……

  那一瞬間,淚水迷糊了我的雙眼。漸漸地,她的身影就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在那寒風呼嘯的地方,充滿了她對女兒的愛,也集結了她那悲慘的遭遇。

  希望,在地球的某一角落,她們母女,能微笑地生活下去。

  佛山市三水區西南二中初二:李淑華

您正在瀏覽: 在那寒風呼嘯的地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寒風呼嘯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