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動作種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動作種種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昨天監考一天,發現了學生的動作種種,現列舉如下。

  我們都是提前領卷,提前十分鐘到考場,因為是熟悉的學生,所以學生見了就會出現一些不一樣的反應。那些穩重安詳的就會自然地問聲老師好,我們就點頭示意一下,各忙各的了;那些調皮好逗的學生會大聲的喊,老師!老師!,一直到你面對他才肯罷休,要是不理會他們,他們就會喊個沒完。

  我們提前五分鐘分發了試卷和答題紙,按要求講述了填塗考生信息和試卷類型,於是就出現了緊張而又有序的活動了。

  我們逐一核對了學生的考生信息,對那些個只寫沒塗的或者只塗沒寫的進行了提醒,學生就開始了答卷。前半個小時,學生們像雞啄米似的筆尖點擊在答題紙上,教室里只聽見沙沙沙,筆點擊答題紙的聲音和緊張的吸氣呼氣的聲音,一起監考的明慧又檢查了一遍學生的考生信息,她就坐在教室的後面目視全體學生,嚴格監考了。這時候,我也就不再注意學生了,教室里因為學生的出出進進有一些小紙屑之類的東西,我就拿起了笤帚和托子,沿着桌空兒清掃起來,等我清掃完畢之後,端坐在教師前面的講桌上靜心監考了。

  第一場是語文,題量大,時間也長,學生們也就沒有什麼小動作,都在那了絞盡腦汁的表達着。可是到了最後十多分鐘的時候,學生中出現了左顧右盼的動作,間或也有前觀后瞻舉動,因為他們在做這些動作之前早就先觀察我們的表情了,我們一旦熟視無睹,他們就會肆意妄為了,可是,我們的表情是嚴肅認真的,他們也就只好撇嘴收場了,老老實實的檢查自己的卷子和答題卡了。

  場間休息的時候,我聽見有的學生說,她抄了一個填空,他也抄了一個選擇,這些學生不是我們考場里的,也就是說,有的考場出現了學生偷看的的現象,這是我們考場所不允許的。

  第二場政治,同時,我們也就順延一個考場,我們到了下一個考場。

  一進考場,不少學生喜不自勝,個別學生卻唏噓不已,看來我們在他們的印象中是嚴格的老師,也就意味着這場要嚴起來了。

  這場的時間短,題量也小,半個小時之後,學生出現了停筆不答的現象,我們巡視整場,除了不會的題目,會答的就答完了,學生就開始想別的辦法抓分了。那就不老實了,我們不能有半點的馬虎,稍一不留神,那些認真誠實的孩子就被那些偷分的孩子壓抑了,這怎麼可以,我們要公正的對待每一個孩子,堅決不能讓那些偷看的學生得逞。

  我們發現了,有的學生將小抄抄在了一張巴掌大的小紙上,裝在棉襖的口袋裡,趁你不注意,就悄悄地把那小抄壓在了不透明的答題紙的下面了。有的學生在沒準備小抄,索性將試卷折下一角,寫上某個題的答案,準備扔給所要的學生。有的學生將答題紙往桌子右面傾斜,身體不當也不壓,準備給後面的同學看。有的同學看看是在沒有希望索性趴在桌子上不動了。有的認真檢查着自己的試卷。

  針對出現的種種情況,我要求學生雙手都要放在桌上面,不準放進口袋裡。試卷儘管不收,但必須寫上名字不正完好無損。要求學生將自己的答題紙放在自己的胸前用手壓着檢查。每個學生端正姿勢認真檢查試卷。

  上午的監考終於結束了,累的我中午呼呼大睡。鬧鈴響個不停才醒過來。

  下午還是繼續,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有什麼樣的學生,學生們看到偷不到分數,也就只好認真答卷了。

  希望每一個學生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小動作種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動作種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