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一道題做出的種種方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道題做出的種種方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數學老師曾給我們講過一道題,題目是這樣的“張老師乘火車從上海去北京,10小時行了全程的5/6,照這樣的速度,從上海到北京需要多少小時?”老師剛問,教室里就黑壓壓的一片都舉起了手。老師點了一個人,他說:“我用方程做。5/6X=10,它說是行了全程的5/6是把全程看作單位‘1’,全程的5/6也就是等於是10小時,但它沒有告訴我們單位‘1’是多少,所以用方程做。”他講完之後,老師又點了一個人,他說:“也可以10除以5/6,用分率除以分率的對應數來做。”“很好”。老師說。還有幾個人在舉手,老師點了徐劍浩:“先5/6除以10,就是每小時行多少,再用1去除就可以了。”陸柯妍還在舉手,老師就點了她,她充滿自信地說:“我是把分數分開來算,10除以5乘以6,就算出來了。”“還有什麼方法?”老師又問,全班只有陸柯妍再舉手,於是老師又叫她回答,陸柯妍又把她的另一種計算方法說了一遍。老師就說:“陸柯妍同學說得非常好,你們看5/6等於已行的路程的全程,5/6也等於總時間的已經行的時間。老師邊說邊在黑板上寫:已經行的時間除以總時間=5/6,所以是10除以5/6,跟上面第一種方法算式一樣,但意義不同,同學們聽懂了嗎?”大家都又舉起了手。 

  我不得不感慨,做一道題居然可以用這麼多種方法,可見,數學的世界是多麼的廣闊啊,我要盡情地在這個世界中暢遊。

您正在瀏覽: 由一道題做出的種種方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道題做出的種種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