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夜行 標籤:夜行作文

  最後一班車的最後一刻鐘已在指針輕輕側身的一秒鐘過去,公交車不會來了,我又該怎麼回家?喃喃怨着,周邊同是等車的同學已稀疏,他們憂着嚷着結伴同行,走回去么?小雨酥酥,六里的路程對於薄弱的步伐像一個人生。儘管路燈已亮得排排皆是,可又怎能照明那深不可測的夜色。行着,臉擦過光影幽幽滅滅,腳踮起道路起起落落,這支由待車落空無奈步行回家的同學組成的隊伍十分狼狽,我很快加入其中,像個流浪者渾渾噩噩地前行,步履輕捷穩重,又能留下什麼?除了踏在水窪里提腳后的水波粼粼,什麼都蘊蓄在渾濁的夜色中,我不能確定我能否走完六里的歸途,也很難料到妖媚的夜色下危險在何時發生。外面的世界在暮色的掩蔽下也讓人不由恐慌,確實難料着這否是我人生中最後一遭步行,我的袖子濕得可以擰出水來,雨勢一點也沒小,頂着耀眼的車燈,前方是一片虛無、一閃而過的光芒。路燈是唯一溫暖的倚靠,淙淙的光打在光滑的雨傘上,襯着傘下的人黯淡灰繆,夜色朦朧,建築物就像浮在霧上,無論心靈抑或眼睛,一樣沒有目標。

  漫長的時間,空洞的思想,一個拐角處,戛然而止,燈火有着四世同堂的奇妙,燎亮了夜,這已是那一日復一日的環境。家近了,心裡釋然,六里夜色,六里彷徨,化作一個莞爾。最終順利走出來了,慶幸。同一天下的夜空,這一方天空已有家的味道,我這隻漂泊的小船,靠向碼頭停泊,我回來了,

  探身奔進小區的一刻,一切依舊,夜色招搖,我連曾經的煩惱一同放下,這才感覺到腿麻木了,但很快又被轉着圈的喜悅所充溢。我好像突然成長了這是一個辛酸,回頭一看又令人懷念的記憶。夜柳依垂,夜桂依靜,剛才的彷徨與不安同夜色被時間吞沒了。

  攏傘,佇立在屋檐下,手背貼着額頭上的汗水和雨水,看着雨醞釀而墜,洗盪我心中的雜塵。夜行的時光,兀然婉順地氤氳着馥郁。我的頭仄歪着轉向身後的家,渙散的眼神清晰起來,就在這個終點抵達了。

  人生難免有挫敗的時候,浪費大把時間心急如焚,也只能似有似無混日子,轉頭也不曉得自己做了些什麼,走了多少路,難免畏懼。每個人都會有這麼段虛無的時光,與其等候,不如試着走出去,看似浩瀚的海洋也會有一片陸地,一步一行都要為抵達這裡而付出,改變只是個拐角處,而走出這段空談的時光,以至於自己精疲力竭,反倒忘了些曾經的憂惱,然後蔫然一笑,以後就不會輕易陷入了。六里的起點,一望無垠,可是已經過去了,驀然一轉,抬眸輾望也不禁懷念那段成長的路程,儘管每一步腳印已被歲月蒸發,可它曾踏得那麼結實深刻,它讓一顆少年的心慢慢學會嚴謹與獨立。

  走出來了,真好。夜行的感覺夾着濕袖、路燈使夜色像綻放的花兒那樣浸潤在往事中。

  夜行者。夜行,尋畢。

您正在瀏覽: 夜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