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百鬼夜行之海座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鬼夜行之海座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百鬼夜行之海座頭 標籤:夜行作文 鬼夜作文

  小羅的爺爺是個漁夫。暑假時,爸爸把小羅送到爺爺那,說要讓他好好體驗生活。

  爺爺問小羅,你要不要跟我出海打魚去?小羅想了想,點頭答應了。於是爺孫倆上了漁船,出海打魚去了。

  小羅看爺爺是如何嫻熟地把漁網撒下去,又是如何抓到一大群活蹦亂跳的魚的。他看着看着,不由得心痒痒起來:“爺爺,我也想抓魚。”於是爺爺拿出另一個漁網給了小羅,小羅接過漁網,笨拙地學着爺爺網魚。

  海面上原本是很平靜的,只有抓魚時蹦出的一串雪白的浪花。可不知什麼時候,海面上突然起了霧,教人辨不清方向。爺爺抬頭看到這樣的變化,臉上顯出懊悔的神色:“嗬呀!今天早上忘記看天氣如何了!”

  這時,小羅看見前面的濃霧中似乎顯現出一個人影,便扯着爺爺的袖子喊道:“爺爺!你看前面!”

  爺爺眯着眼睛看着小羅指着的方向,那人影也逐漸清晰起來。小羅看出來那個人穿着僧服,腦袋也是光的,滿臉皺紋,臉上堆着皺巴巴的笑。哦,那人身後好像還背着什麼,一個琵琶?等等,那個人居然可以站在水面上?!

  古怪的僧人朝小羅和爺爺鞠了一躬,示意跟着他走。小羅想提醒爺爺可能有古怪,可爺爺已經抄上槳朝那個人指引的方向劃去了。小羅不敢吭聲,只是打量着這個僧人。

  船到岸了,那個僧人也不見了。小羅好奇地問爺爺:“爺爺,你為什麼就這麼跟他走啊?這次我們回來了好說,要是他帶着我們離岸邊越來越遠怎麼辦?”爺爺敲了一下他的腦袋:“那是海座頭!專指引被霧困住的漁民的!”

  爺爺又望了望海座頭消失的方向,感嘆道:“這可是妖怪中的善類啊……”

您正在瀏覽: 百鬼夜行之海座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鬼夜行之海座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