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

  家,這個字眼對我這個長期沒有回過家的孩子有些生疏。是啊,算來我也有四年沒回到過那個“古老”的地方了,或許那裡已經荒地一片,或許已是小動物的棲息之地,也或許無人記起它。四年了,磚牆土瓦的老房子經歷了四年的風霜雨雪,有可能坍塌了吧,院子里或許已是雜草叢生,那些野草應該可以淹沒人頭了吧。當然,這些只是我的一些猜測而已,不眼見為實,怎能大膽猜測胡思亂想呢?

  就這樣,我帶着滿腦子的疑問和無比興奮的心情坐上了回家旅途車。

  這老天爺,怎麼好像不讓我回去呀,愣是下起了小米似的雪。天陰沉沉的,真是嚴肅,又好似在訓斥我,說我是一個不聽話的孩子,不管你了,我意已決,你又能奈我何?

  “喂,是外婆啊,我馬上就到家了啊。”

  說完便掛了電話。心裡的期待與興奮在此時又多湧出來幾分。外婆的家,又變成什麼樣子了呢?會不會在我的想象中呢?破舊的老房子,簡陋的房間。唉……

  到了,終於到了,終於到外婆家了,和我想象中的沒什麼區別,簡樸而又破舊,但外婆在這裡裡外外辛苦了大半輩子。

  雪下得實在是太大了,可淹沒我的腳腕了,只好在外婆家暫居一晚,等第二天再繼續步行,向我的家去。

  第二天太陽便高高掛起,好是一片艷陽天。踩着厚厚的積雪,踏着路人踩過的腳印,緩緩地行駛着。我站在這山的高處,眺望着遠處的房屋,它們個個都屹立在半山腰,隱隱看見了我們家的房子,灰色瓦片,白磚牆,這就是鄉下人所謂的住所。

  路過各家各戶,這裡安靜的出奇,看來,這兒的人已經搬走了。再往前走就是我的家了,爺爺的烤煙房已塌成了一片磚土,再沒有原來的樣子,再往前,我們家的大院子,果然如此,院子像個什麼樣,沒有以前的歡樂,往日的笑聲變得死氣沉沉,雜草一片,門口的葡萄園就剩下了一些磚塊和一些紅土。聽說,因為村裡的人都快走光了,前些日子還跑來了兩頭鹿和一頭豹,看來,這裡真的荒廢了,一切的美好現在被死寂所吞噬掉。

  家,已成了野生動物的場所,家已不再存在。家,我親愛的故鄉,來年再歸時,你會是什麼樣呢?

  初一:貝貝

您正在瀏覽: 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