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溫馨的港灣,是我們這些揚帆出海的小船最好的歸宿;家,是一把大大的傘,有風有雨為我遮為我擋;家,也是一首亘古不變的歌謠,是印在我心中最美的音符。

  ——題記

  我家有三口人,有慈祥的爸爸,溫柔的媽媽,懂事的我!我們三口人構成了一個和諧、幸福美滿的大家庭。我的家裡雖沒有萬貫的資財,沒有舒適的小車和豪華的別墅,但我家裡有爸爸那發自肺腑的諄諄教誨;有媽媽那無休止的陣陣嘮叨;更有我爽朗的笑聲和那股始終洋溢着愛的溫馨。

  爸爸從不將他的愛表露在外,但我卻已從他的言語中感受到了那份深沉的愛。那一次,我參加語文競賽,本以為會名列前茅。可是山外有山,樓外有樓,我失敗了。回到家,我直奔房間,把窗帘拉了,躺在床上泣不成聲。我覺得自己很笨,自信全沒了。這時門外傳進了爸爸的聲音:“孩子,讓我進去好嗎?”我打開了門。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很厲害了,,要是爸爸我啊,不一能考得和你一樣!”爸爸這既幽默又充滿愛意的語言使我破涕而笑。我把窗帘打開,一縷縷陽光射進我的房間,溫暖我的心窩……爸爸的話讓我心中自信的帆再次鼓起。我會像蝸牛一樣一步一步地向上爬,就算每爬一次都會跌下來,有了爸爸的鼓勵,我都會一直努力永不放棄,學會勇敢與堅強。

  媽媽的愛雖不像父親的愛那樣發人深省,也不像老師的愛那樣令人銘記於心,但它卻更膩。天冷時,是她在耳邊不停地噓寒問暖;生病時,是她寸步不離地守候在我的身旁;夜深了,是她一次又一次把我踢落的被子重新蓋好……一路走來,我無時無刻不是在媽媽的細心呵護下度過的。記得上次我感冒時,媽媽沒日沒夜照顧我,因為我固執不去醫院,所以媽媽用以前她小時候退燒辦法:用棉簽沾酒精,推擦,媽媽反覆做這個動作。當我那朦朧的眼睛和媽媽那布滿血絲的眼睛碰到時,我深深地體會到因我的固執讓媽媽更加辛苦了。媽媽啊,您為女兒付出的太多太多,您的愛,要我何以為報?

  父母將所有的憧憬與希望都寄托在了我們的身上;我們絕不能讓父母失望,我一定要用行動來報答爸爸媽媽,報答這個支持我的家。讓世界上最美麗的笑容在他們的臉上永遠綻放。

  是和諧的愛,將父母和我緊緊地連在了一起;是這些溫馨,讓家成了我心中的天堂。家中,爸爸媽媽用溫暖的手為我撐起一方晴空;我也要用行動給爸爸媽媽帶來一絲慰藉。

  我的家像一部樂曲,爸爸和媽媽構成了我們這個家庭樂章的主旋律,而我就是在這樂章中最活潑,最快樂的音符。家,是我們永遠的,溫馨的心靈港灣!願你,願我,願所有的朋友都擁有一個溫暖、和諧的小家!願這無數個小家共同組成強大、和諧的祖國大家庭!

  六年級:田雨希

您正在瀏覽: 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