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存在的意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存在的意義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責任這個詞語,說起來可大可小,往大來說,這關係到國破家亡。往小的來講,這又影響到萬家燈火。人人皆知人人不言。如今的社會可謂是病入膏肓。大家對個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這種現象已經見怪不怪。似乎大家都忘記了責任這個詞語與其背後所隱含的意義。

  一旦喪失了責任,整個社會就會徹徹底底地崩壞,完好的人設在利益面前很快就會原形畢露,就像未進長安的董卓一樣,懂得隱藏自己的野心,從而徐徐圖之。所有人都會這樣思考——既然不用做事我就能憑空奪取他人利益,且社會風氣如此,沒人會指責我,何樂而不為呢?許多自以為是的“智者”便是受到這種毒害思想的罌粟,這才得以墮落。

  責任的重要性還遠不止於此,只有有了責任感,我們才有信心,有能力,有資格去承擔著挑起偉大歷史這桿大旗的重任,不負重託,不辱所望正是對其的完全敘述。責任存於心,做好應該做的,不做不能做的。老老實實做人,本本分分做事。正是老祖宗留給我們不滅的精神財富啊。不勞而獲終究只是邪門歪道,註定走不遠的道路又何必去選擇開拓?光明總會到來,無論前朝有多麼黑暗!努力,是一切成功的基石。責任,是一切道德的準則。

您正在瀏覽: 責任存在的意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存在的意義 暫無評論